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全力以赴 保受灾群众安全平稳用电 国网泸州供电公司赴宜宾市长宁县抗震抢险侧记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2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供电抢险人员正在为安置点接通电源线。张跃 摄

■张跃 本报记者 蔺艳霜

6月17日晚10点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后,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应急抢险先遣队赶往长宁开展救援,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安全平稳用电。

灾情发生

集结赶赴灾区

按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安排,6月18日上午1台应急发电车作为国网泸州供电公司援助地震灾区的应急抢险先遣力量率先从泸州出发,驶往100公里外的长宁县硐底镇。随后,来自泸州供电公司江阳区、龙马潭区配电运检室的抢险人员迅速集结,由泸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宋暾昉带队,奔赴硐底镇。

经过一路奔波,18日中午12点30分,泸州供电公司22名抢险人员携1台应急发电车、10台发电机、5台工程抢险车全部抵达硐底镇,并在镇上翡翠路集合。

为了不给受灾单位添麻烦,在一处相对安全的民房前的空地上,抢险人员迅速吃完午餐后,就立即赶往长宁县电力公司硐底供电所,进行抢险对接,并领受到为硐底镇中心学校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先期搭建的22顶帐篷接电的紧急任务。

争分夺秒

点亮希望之光

18日下午2点30分,抢险人员正式投入“战斗”:查勘现场,抬运发电机,测试发电机,电源线路布置,为帐篷布线、装接灯座、插座、灯具……

“要将发电机尽量安装在远离群众休息处,尽量不打扰受灾群众休息。进帐篷安装灯具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和善。”抢险现场负责人、江阳区配电运检室副主管李辉反复提醒抢险人员。

下午4点55分,22顶帐篷全部通电成功。安置点群众照明、电风扇及手机充电用电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下午5点35分, 泸州供电公司抢险队又接到硐底镇安置点市电接入任务。迅速查勘现场,商讨方案,投入施工。

傍晚6点06分,市电接线完成。6点12分,市电成功接入安置点各帐篷。在已有发电机的基础上,灾后来自电网的电力为安置点用电再添一道保障。

入夜时分,灯光从安置点的每顶帐篷里透出。

“请大家不要触摸电线、灯头、插座,注意用电安全,请不要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危险。”天空飘着密密的细雨,抢险队员再次挨个巡查每顶帐篷用电情况,向群众耐心宣传安全用电事项。

节约资源

深夜自搭帐篷

为了给灾区节约帐篷资源,18日晚8点,宋暾昉紧急联系泸州供电公司,希望立即运送几顶帐篷到硐底镇,解决抢险人员晚上休息问题。

泸州供电公司安监部等迅速行动,协调泸州市减灾中心,从库房调运4顶帐篷。

当晚10点,泸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熊筠华带着这些帐篷以及被子、枕头、充气床垫、食品等,紧急赶往硐底镇。

6月19日凌晨1点,帐篷等物品运抵硐底镇。当时,雨下得很大,但抢险人员顾不上这些,立即动手在安置点的操场空地上组立支架,张放篷布。

雨水很快湿透衣服,安全帽成了头部挡雨的工具。

凌晨2点多,4顶帐篷搭建完毕,每顶帐篷安放6张简易床,枕头、被子、毛巾也一一分发完毕,在安置点忙碌一天的抢险人员终于可以躺下休息。

细微之举

爱心温暖灾区

6月19日上午,根据硐底镇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泸州供电公司抢险人员又立即为硐底镇临时安置点当日新增的20顶帐篷进行接电安装。

上午,硐底镇持续下雨,接电工作没有停下。安装中,再次明确了安装标准规范,抢险人员为每条回路加装漏电保护器,为每顶帐篷配置照明灯具、开关、多用途插座等,确保安置点群众用电更可靠。

此外,根据硐底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搬迁部分帐篷的要求,抢险人员对前一天已通电的部分帐篷用电线路进行拆除,并在搬迁后又重新接电。泸州供电公司安全总监陈世国也赶到硐底镇安置点,指导帐篷继续通电。

6月20日,在硐底镇安置点,抢险人员又完成11盏路灯的安装和通电,并对一处村级安置点的30顶帐篷进行照明电源搭接。泸州供电公司第二批电力设备材料及后勤物资也运抵硐底镇。

抢险间隙,泸州供电公司抢险人员帮安置点群众搬运物品、搀扶老人等,用细微之举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爱,温暖了受灾群众的心。

新闻推荐

开展招生宣传 指导志愿填报42所高校走进地震灾区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左一)为考生及家长解读相关政策。本报讯(记者陈玉霞文/图)为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考生提供高考招生...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 保受灾群众安全平稳用电 国网泸州供电公司赴宜宾市长宁县抗震抢险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