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举办礼赞百年主题创作研讨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7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谋划四川省文联献礼100周年主题创作,紧扣时代脉搏,激发民间文艺创作活力,日前,“礼赞百年”四川省民间文艺主题创作研讨会在德阳召开。9月13日,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于在长宁县召开了同题宣讲研讨会,来自宜宾市七县三区的50余名会员、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当日的研讨会上,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传达了“礼赞百年”四川省民间文艺主题创作研讨会精神,介绍了省民间文艺主题创作研讨会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民间文艺,充分发挥文艺评论的引领作用,在围绕主题创作活动中,紧扣时代脉搏,激发创作活力,扶持优秀作品,发掘培养人才,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展现精神魅力。同时,积极引导新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初心,把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作为艺术标准,主动承担起生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责任。

会上,在德阳参会的李治、范韵、李建军、许太文等四位宜宾籍文艺家就省民协主题研讨会的中心思想和创新创作进行了宣讲阐述,并结合自己在民间传统技艺中的专业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别作了精彩的剖析宣讲。研讨会上,参会会员、嘉宾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宜宾民间文艺的发展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

讨论结束后,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冬天进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与会会员、嘉宾围绕“礼赞百年”主题发表了思考深入,观点鲜明,既有宏观的高度,又有具体的广度的高质量发言,达到了本次研讨会的预期目的;同时,他从政治站位、策划到位、重大活动不缺位三个方面对民间文艺主题创作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出作品、出精品,多方面、多题材地弘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

“作为民间民俗文化的继承者、传递者,不仅要弘扬优秀传统民间文艺,充分发挥民间传统技艺引领作用,还要不断研究、精进技艺,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推广非遗传承,把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作品作为艺术标准。”在研讨会现场,来自南溪区的四川省民间艺术(布贴画工艺)大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李治说:“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我有责任和义务努力地思考和创作一幅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晚报记者 李莉娜

新闻推荐

长宁:“2+6”司法救助蕴含检察情

近年来,长宁县检察院创新打造“2+6”多元化司法救助模式,构筑多维度司法救助机制,彰显了检察机关用心服务于民的司法温...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举办礼赞百年主题创作研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