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立志让穷山沟旧貌换新颜 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杨小红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1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杨小红

□本报记者 罗雯心

“我希望以我微小的力量感染带动更多的人,改变保民村穷苦偏僻的面貌,带领群众致富增收。”日前,长宁县古河镇保民村党支部书记杨小红如是说。

保民村位于古河镇岩区,距离古河镇场镇近10公里。多年前,这里交通不便,村民们祖祖辈辈守着一亩三分地,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杨小红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2006年外出务工,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财富后,2013年回乡发展,立志要改变穷山沟的面貌。

从一开始的小规模生猪养殖到年出栏6000头的规模、2000余亩的蜂糖李和耙耙柑,如今的杨小红已经成为保民村的致富带头人,古河镇种养殖业中的佼佼者。

为了养猪致富,杨小红每天起早贪黑,去周边的养殖场参观学习,上网查、自己查阅养殖技术的书籍研究养殖技术,主动到畜牧部门请教养殖技术,还积极向镇上争取项目支持。慢慢地,杨小红的养殖之路顺畅了起来,收获了人生创业“第一桶金”。出栏,再购进,再出栏,如此往复,2019年,养殖规模已经达到了年出栏近3000头,产值500多万。

“一个人富不算富,在养殖生猪的基础上,我还想发展点其他农户都能参与并受益的产业。”杨小红说,他们要抓住自身优势,借助乡村旅游的东风,将种养殖业结合起来。

2018年,杨小红带着村支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等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最终决定栽种从贵州引进的蜂糖李;召开村民大会宣传、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将土地流转出来;牵头成立了益康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支部+专合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现金或土地折资等方式入股分红;吸纳了50多户农户为社员,其中贫困户社员19户;争取了中、省、市财政集体经济扶持村项目资金100万,农村信用社融资200万……

“下一步专合社打算再建一个年出栏6000头生猪的标准化养殖场,将粪污经过处理用于果树施肥,实行种养结合。我还计划将蜂糖李基地周边进行再次打造,增加民宿、农家乐、垂钓、游山步道等,争取建成一个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说起专合社的规划,杨小红信心满满的。

目前,保民村已种植贵州蜂糖李和耙耙柑共2000亩,第二个标准化生猪养殖场正在建设当中。现在的保民村,产业发展好了,泥结石路硬化了,基础设施改善了,村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保民村的变化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2019年8月,保民村作为全市“聚火”工程暨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现场会参观点之一,周边区县的乡镇和单位经常来参观学习交流。杨小红先后被评为“宜宾市优秀共产党员”“宜宾市创业之星”“长宁县孵化园创业之星”、宜宾市“党建示范市”建设先进个人等。

宜宾榜样

——宜宾好人

新闻推荐

长宁县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开幕

本报讯(梅光琼张建群文/图)10月12日上午,为期五天的“强身健体扬激情凝心聚力展风采”长宁县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在长宁县文...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志让穷山沟旧貌换新颜 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杨小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