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宜宾长宁县 单体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落地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06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候莉 宋成均 记者 杨波)近日,长宁县人民政府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蜀南气矿地下储气库建设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宁举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是长宁目前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蜀南气矿地下储气库建设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是完善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保障能源安全的有效举措,该项目规划用地250亩,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工作气量达31亿立方米,年产值达60亿元,年税收1.5亿元以上,将为推动长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目前,牟家坪、老翁场储气库建设已列入国家发改委2021年油气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川渝地区天然气产供矛盾,参与全国管网用气调峰,为国家提供能源储备天然气产业链条关键组成部分。

据悉,长宁县探明可供开发的矿产资源达25种,其中页岩气100亿立方米以上,被列入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1965年,四川石油管理局(1999年重组改制成立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组织开气找油会战,在老翁镇平原村发现了川南最大的气矿之一的老翁镇老一井,开启了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与长宁县长达近60年的合作。截至2021年3月,共采气70亿立方米,上缴国家税收2亿元。

长宁县委书记刘刚表示,该县将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把牟家坪、老翁场地下储气库建设项目打造成为广泛吸引产业转移、保障服务项目建设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公布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通告 宜公交通〔2021〕09号

宜公交通〔2021〕09号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长宁县 单体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