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罗场镇 拆除违建堡坎 保护河道生态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2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万辉)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保护水域生态环境,6月24日,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在高县罗场镇顺江村依法开展违建堡坎拆除工作。

此处违建堡坎位于顺江村宋江河右岸,属于涉河违建物,向河道管理范围内倾倒弃土,修建阻洪建筑物,侵占行洪断面,影响河势稳定。罗场镇政府在获悉此处违建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多次入户与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当事人始终不予配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罗场镇于当日依法对此处违建堡坎开展拆除工作。此次拆除违建工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他们纷纷表示,违建堡坎影响了河道的环境和安全,应该依法打击。

下一步,罗场镇将大力落实河长制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打击,不遗余力保护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镇域生态环境质量,使河道逐渐形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风貌。

新闻推荐

高县 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本报讯(胡一帆)日前,笔者从高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高县采取“四化”措施,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促进县域经济持...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场镇 拆除违建堡坎 保护河道生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