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来复镇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牟学梅 文/图)“我们村的党务、村务、财务,都是经过纪检委员签字后在公示栏相应位置及时公开了的,大家可以随时监督我们。”高县来复镇高凤村党支部书记杨琴向组长和部分村民代表介绍说。

近年来,来复镇积极践行“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理念,认真推进落实村(居)务公开工作,让“阳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最好的“防腐剂”。

近日,随着作风大整顿工作的深入推进,来复镇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全覆盖开展村务公开检查工作。全镇27个村(社区)村务公开工作总体开展良好。一是公开形式规范,公开栏统一规范,公开形式也多样,不仅线下建立有详细的公开台账,线上也通过心连网平台,公开1000余条民生、财务、重大事项等内容。二是公开内容详实。绝大多数村都能够按照党务、村务、财务、自治事务等进行及时公开,特困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集体经济项目承包、村民代表会议及活动等按要求进行分类公开。三是监督制度完善。各村(社区)都成立了村监督委员会,不定期督促和检查村(居)务公开,并按要求向镇纪委、镇民政等部门报告监督检查情况,村(居)务公开力度有了较大进步。

“进入新时期,人民群众对阳光政务和村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们党员干部需要适应新常态,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自己的‘体检’医生。”该镇纪委书记说。

新闻推荐

庆符镇 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教育活动

本报讯(刘利)为强化干部履职担当,以作风攻坚行动树立新风正气,高县庆符镇结合当前作风大整顿,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教育活动...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复镇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