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以“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纽带 描绘“乡村振兴战略”新蓝图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5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友莉

“如何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从珙县和宜宾来看,我认为要结合农村实际做出特色,比如说要做好乡村旅游等内容,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11月14日早上,在珙县巡场镇白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内,今年已经75岁的王世联作为珙县“五老”宣讲团成员,他拿着一摞自己归纳总结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资料,激情昂扬地向白家村村民解读着自己心中的十九大。而“乡村振兴战略”成为了王世联当天宣讲中出现得最多的词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包含了让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一系列举措,这让农民群众很振奋,农民的获得感增强了不少,也有了努力奋斗的目标。”王世联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将会在农村产业发展中起到指引性作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分重要。

如今,从珙县到翠屏区、南溪区、长宁县、江安县、宜宾县、珙县、高县、兴文县、筠连县、屏山县各区县的乡镇村社,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也明确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将是宜宾未来发展中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内容。

其中“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为了宜宾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盘大局中重要的一步棋。

今年以来,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市会议精神,围绕现代特色农业强市战略目标,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庚即,市委农工委牵头组织了四川农业大学和市级相关部门编制了《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翠屏区、长宁县、兴文县、南溪区、江安县按照总体规划编制了具体建设规划。

“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如何?

11月6日,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督导工作会上,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成立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分别成立了“宜长兴示范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示范区临时党委,负责指导、督促、检查、推进示范区建设。目前,召开了9次领导小组现场推进会,印发了35期示范区建设的简报、动态和通报;制定并印发了《宜长兴示范区核心园区建设标准》和《宜长兴示范区考核验收办法》。与此同时,完成了示范区酿酒专用粮生产。今年在宜长兴示范区内栽种糯红高梁9.85万亩、产量3.02万吨,专用水稻5.91万亩、产量3.88万吨,投入资金达1500万元。示范区酿酒专用粮基地冬播冬种面积达47.98万亩,其中粮酒作物40.6万亩、蔬菜作物7.38万亩。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杨冬生在宜调研时强调 为实现经济稳增长 做好国土保障服务 杜紫平陪同

杜紫平陪同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宜长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纽带 描绘“乡村振兴战略”新蓝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