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珙县启动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珙县司法局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用法律手段帮助农民工讨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接待农民工咨询200多人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依托宪法宣传日等重大节日,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时机,在各乡镇人口密集区域,设立法律服务宣传站点,免费发放农民工适用的《法律知识读本》,将农民工维权的法律途径以及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受理条件、申请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告知农民工,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安排律师、法律工作者走进辖区工地、顾问企业,开展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促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树立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观念,使其明确非法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从源头上普法,减少欠薪案件的发生。

延长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的服务时间,全年不间断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活动。尽可能将涉及农民工的人身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纠纷、农资产品质量、社会保险、交通事故等纠纷纳入法律援助范围。简化农民工案件的审批程序,实施“零门槛、零遗漏、零等待”快速受理机制,及时受理、审查、指派,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指派业务强、素质高的律师为农民工提供援助,坚持调解先行,缩短办案时间,快速有效的维护农民工权益。

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宣传、办理好农民工讨薪、工伤、侵权等事件的同时,该局还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人社、住建、工会等部门沟通协调,发挥联动协作作用,形成维权合力,切实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张德先

新闻推荐

让群众成为乡村文化活动主角

稿件来源:张立峰□曹洋本报记者张立峰11月16日,珙县珙泉镇文化站书画室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村民们正在练习书法或下象棋。室...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启动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