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川南小镇警察的繁忙春节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陶传美家里在外打工的人都回来了,向高明和宋俊锋向他们了解家庭情况

老民警曾付雨和协警李林调解一起纠纷

每个月都要检查评估一次酒厂的安全情况本报记者张磊文/图

珙县王家镇位于川南的最南端,茶马古道穿镇而过,与云南省威信县交界,珙县公安局王家镇派出所的民警们在这里守护着四川的南大门。

热闹起来的小镇

王家镇是当地著名的酒乡,镇上大大小小的酒厂多达30多家。高纯度的白酒是易燃物品,消防安全尤为重要。王家镇派出所每个月都要检查评估一次酒厂的安全情况,一大早,按照工作计划,趁着堵车高峰到来之前,所长向高明带着民警宋俊锋对镇上的两家酒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春节,大城市慢慢安静下来,大家纷纷返回家乡,王家镇这样的偏远小镇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平时从来不堵车的街道上随时都可能被堵得水泄不通。向高明和宋俊锋忙前忙后地疏导着交通。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都回家了。民警们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走村入户,完善更新“一标三实”数据。“年轻人睡了懒觉刚好起床吃午饭,下午就出去玩了,不容易找到人,所以午饭时间是一家人最齐的时候。”向高明已经总结出了经验。

警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了半个小时后,由于道路变得狭窄陡峭,大家只能换乘当地村干部的面包车,然后又步行了10分钟的山路才到达了位于半山腰的百花村。采集人员信息,宣传安全知识,向高明和宋俊锋挨家挨户进行走访。

坚守岗位的民警

为大量返乡群众办证,处理治安案件,侦办刑事案件,还要调解群众纠纷,派出所的民警们忙得不亦乐乎。在调解室里,老民警曾付雨和协警李林调解着一起纠纷。原来,黄女士在镇上的一家超市购物,她说当时人很多,在给了老板100元后,老板说等一下给她找零钱,但是后来老板说并没收到钱。两人为这事已经争吵了一中午。曾付雨和李林很快就理清了关系,找到了突破口,一番讲道理做分析,双方握手言和,决定各自承担50元。

所长向高明的老家在绵阳,回一次家要9个小时,家中有父母有妻儿,这是他第5年无法陪伴家人过春节了。曾付雨是1993年成立的王家镇派出所的第一任所长,春节值班对于有31年警龄的他来说早已习惯。刚从警一年多的宋俊锋春节期间也要坚守岗位,“看见镇上的同龄人都回家陪父母了,我也挺想家的,但是年轻人吃点苦也没什么。”宋俊锋说。

杀年猪,吃团圆饭,走亲戚,放鞭炮,小镇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民警们坚守岗位辛苦工作只为了换来辖区的平安祥和。

新闻推荐

上罗镇: 开展春节系列读书活动

本报讯(罗林波文武龚磊文/图)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珙县上罗镇人民的节假日文化生活,由上罗镇党委、政府主办,上罗镇农民...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卖更正公告2019-01-31 10:55
评论:(川南小镇警察的繁忙春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