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完成民生工程任务。宜宾市已经确立了今年的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年度任务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扎实推进,坚决完成。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特困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着力完善城乡社会保险制度。继续抓好以全民免费体检为主要内容的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要完成智慧民政项目,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要抓好兴文“12.16”地震、珙县“1.3”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积极推进住房制度体系改革,突出抓好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让老百姓住有所居。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经过几年查漏补缺,宜宾市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还存在着不少短板,需要我们继续加油鼓劲,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再上台阶。要紧紧围绕建成长江上游区域性教育科技医疗文化中心,进一步完善教育规划布局,推进高等教育和义务教育学校双轮驱动。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启动市体育活动中心建设。要实施健康宜宾十二项行动计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机构达标升级。要实施文化设施提升、文化品牌打造、文化消费培育、文化地标建设、乡村文化振兴五大行动,加快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青少年发展中心等项目建设,不断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督促检查、整改落实“三个常态化”机制,始终坚守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

减少更多的贫困人口,织密更牢的民生保障网……这一个个民生愿景,生动诠释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只要我们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改善民生民本,坚决完成民生工程任务,加快建成幸福美丽城市的美好愿景就一定能够实现!

新闻推荐

珙县“三供一业”电力改造 惠及沿线十万群众

晚报讯为积极推进珙县“三供一业”电力工程,早日完成电力改造,让沿线群众同网同价的国家电网,近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在保证施...

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卖更正公告2019-01-31 10:55
评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