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珙县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保障有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2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市民踊跃献血。

本报讯(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近日,笔者从宜宾市中心血站获悉:在春节8天长假期间,市中心血站向全市临床医疗用血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红细胞类血液制品739个治疗量、冷沉淀72个治疗量、血浆类29450毫升、单采血小板22个治疗量。在此期间未发生一起因供血不充分、不及时而导致的输血安全事故、差错和医患纠纷。

为确保春节长假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节前市中心血站3台采血车深入到全市各县(区)机关、部队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张向东介绍,仅今年以来,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就达4051人。其中全血总量累计128.2万毫升,机采血小板156个治疗单位。在大年三十放假以前,血站血采科、成分科、检验科和供血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在第一时间内将所采集的血液进行分离、检测、制备成了临床所需的各类血液制品。据统计,春节期间,为了保障临床急救用血的安全,保证血液充足供应,爱心献血屋和街头献血点也于2月10日陆续开放,春节期间全市共有239人献血。其中捐献全血8.8万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8个治疗单位。血站供血科科长李雪莹介绍,在节日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量超过平常,这说明医务人员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多年以来,在工作岗位上过年已成为血站职工的一大传统和职业习惯。在大年三十至初七的春节长假期间,血站送血车驾驶员于勇、魏俊林、曾杨、骆立君在第一时间里不分昼夜分别将临床急需的医疗用血送到长宁、兴文、珙县、江安等20多家医疗机构。在此期间,血站相继向全市多家医疗临床用血机构提供经检测合格的红细胞类血液制品739个治疗量、冷沉淀72个治疗量、血浆类29450毫升、单采血小板22个治疗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5%。更为可喜的是在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有239名志愿者踊跃献血,大量回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和回家过年的莘莘学子纷纷加入到献血人群之中,成为全市城乡居民辞旧迎新的一道靓丽风景。

新闻推荐

拍卖更正公告

本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在《宜宾晚报》上刊登的关于珙县庆昌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破产财产的拍卖公告,现根据该公司破产管理人...

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保障有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