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53岁大叔搭建地震安置点“最靓帐篷”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26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在珙县县城巡场镇双三公园,有一顶帐篷与众不同。这是一顶自建帐篷,却在蓝色的遮阳帐篷下,挂起了一套粉紫色纱幔的帘子,被人们称为地震安置点“最靓帐篷”。珙县官方微博“珙县发布”对此表示:“即便是灾难来临,也一定不能将就,要做整个安置点最漂亮的(帐)篷。为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点赞!”

这顶帐篷位于巡场镇双三公园末端,在巡场河边。在它的旁边,还紧挨着一顶双人露营帐篷。从微博上看到这样“文艺范儿”的帐篷,人们猜测其主人是“一位有着少女心的中年嬢嬢”。

然而,53岁男子唐成军才是它的主人。据唐成军介绍,他本是屏山县富荣镇三洞村人士,30多年前到巡场煤厂打工,和巡场镇河口村的刘慧贤结为夫妻,定居在珙县河口村,先后生养了两女一男共三个孩子。2014年,唐成军一家购买了珙县县城的一套二手房,从河口村搬到了县城居住。在搬家前,唐成军夫妇重新置备了一些家具及生活用品,其中就包括这套粉色面纱、紫色里纱的客厅窗帘。

6月17日发生地震当晚,唐成军夫妇、大女儿、女婿、儿子及两个外孙都在家。一家七口跑到小区外一百多米的双三公园对付了一夜。此后不久,唐成军一家分配到一顶救灾帐篷,一家人的居住问题得以解决。6月22日晚珙县5.4级余震发生后,原来返家腾出帐篷的很多人又出来避险,导致当晚安置点帐篷紧张。“好多都是老年人,比我们更需要帐篷。”唐成军毅然将救灾帐篷让给了别人使用。

在唐成军家里,有一顶蓝色的遮阳帐篷,是几年前一家企业在他们小区附近搞活动后丢弃的。唐成军见帐篷完好无损就捡回了家,一直派不上用场。让出救灾帐篷后,唐成军把闲置的遮阳帐篷搬到双三公园角落里,并搬了床、棉被等生活用品,自己搭建了临时的“家”。

可遮阳帐篷跟救灾帐篷、露营帐篷不同,它除了顶子有篷遮挡,四面都无遮无拦的,既无法遮挡风雨,又不能阻止蚊虫。唐成军灵机一动,把家里客厅的粉紫色窗帘卸下来,面纱、里纱一拉开,刚好可以把遮阳帐篷的四个面围成一圈,形成独立空间。“完全就是实用主义,没有什么文艺考虑,更不是故意搭配的色彩。”唐成军说,窗帘是现成的,拿来就用,而且家里除了窗帘,也没东西可以围住遮阳帐篷,“确实跟别的帐篷不一样,很多群众路过,见我一大老爷们进进出出,也忍不住多看两眼。但现在是特殊时期,只要能将就着用就行,也考虑不了那么多。”

据了解,刘慧贤在24日把两个外孙送回重庆后,顺道在重庆采买了一顶双人露营帐篷,就是纱幔帐篷旁边那顶。现在,住在唐成军夫妇自建帐篷里的,除了他们一家人,还有刘慧贤的一位在珙县无亲友可投靠的同事。“现在有地方睡,吃饭喝水都有政府给予保障,我们都觉得很满意。”唐成军说。

晚报记者 冯憬 文/图

新闻推荐

灾区有了流动图书阅览室

昨(24)日,灾区孩子和读友在珙县体育中心抗震救灾安置点的流动图书阅览室里安静地读书。据了解,长宁“6·17”地震发生后,珙县...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6月26日停电信息2019-06-25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53岁大叔搭建地震安置点“最靓帐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