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震后希望小学正常开学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3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春艳 文/图)明亮的课堂,崭新的课桌,熟悉的同学,灿烂的笑脸。昨(2)日,原本在珙县珙泉镇中心学校(北城校区)就读的孩子们在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如期开学了。

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就在原珙泉镇中心学校(北城校区)内,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而成。因为长宁“6·17”地震,学校原有的两栋教学楼受损严重,经专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禁止使用。为确保学校在今年9月顺利开学,四川省青基会启用紧急救灾专项资金帮助学校援建了10间抗震板房,并向学校赠送249套全新的课桌椅。

珙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宁“6·17”地震给珙县特别是教育事业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损失,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按照灾后恢复重建的要求,全县校舍维修加固和板房建设已如期全面完成,重建、迁建项目将于2020年春期开学前全面完成。

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维修加固校舍面积37.87万平方米,实施灾后重建、迁建项目26个,此前因为地震受灾影响停课的121所学校(校点)的44000多名学生通过维修加固原校舍、调整其他功能用房、就近异地学校复课、搭建板房复课四种方式,均全部按时复课。

新闻推荐

珙县珙泉省粮食储备库关于公开竞买县级储备粮食的公告

珙粮库发〔2019〕27号根据《珙县县级储备粮食轮换管理暂行办法》,拟对县级储备粮食进行公开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震后希望小学正常开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