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珙县《苗蓝》《做个好人很容易》参赛均入十强榜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0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5日至8日,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比赛在达州市巴山大剧院和演艺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门类进行评选。珙县选送的民族类舞蹈作品《苗蓝》和音乐类作品《做个好人很容易》在决赛中分别进入舞蹈类和音乐类十强榜。

近年来,珙县在“文化名县”建设中,大力推进地方特色文艺创作,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浓烈的艺术精品。民族舞蹈《苗蓝》以“珙县苗族蜡染”的靓丽蓝色为背景和情感主线,通过一个苗族母亲和24个女儿的诗意对话和肢体语言,讲述母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女儿做着蜡染百褶裙,在母亲的辛劳中迎来女儿的出嫁,在时光的流逝中沉淀了母女情深。同时,《苗蓝》也以翩然唯美的现场表演,向世人展示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蜡染的永恒魅力以及苗族富有诗情画意的婚嫁传统。《苗蓝》在本次艺术节的亮相,以其翩然的舞姿、生动的情节、浓郁的民族特色深深吸引了在场观众。

音乐情景剧《做个好人很容易》是由本土音乐人孙杰创作,该剧展现的是从巡场到杉木树公交车上演绎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作品中,作者的内心诉求被朴实无华的歌词一一揭露,他们渴望这个世界更加美好,他们透过《做个好人很容易》这样具有淡淡情怀的民谣歌曲告知人们:每个人生而平凡,做个好人一点也不难,不用像伟人一般惊天动地,只需要做好身边点滴。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两部获奖作品,均是珙县文艺工作者不断深入社会生活、实地探索、取材于生活,通过艺术加工而又高于生活的优质原创作品,饱含了基层文化工作者兢兢业业、不断探索、追求完美、竭力奉献的敬业精神。

最后,经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评委严格评审,《苗蓝》和《做个好人很容易》成功打动了评委,双双进入十强榜。来自最基层的两部作品同时在全省人才林立的比赛中获奖,实属难得。这次取得的丰硕成果,是继苗族古歌《亚罗卡得罗》获得全国首届山歌大赛金奖、舞蹈《梨园梦》获四川第二届“越舞越好看”广场舞大赛总冠军以及“人气王”以来,珙县文化事业取得的又一佳绩,显示珙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近年来脱颖而出的文化业绩,可喜可贺。

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珙县体校女篮在省赛上获赞

晚报讯近日,珙县业余体校女篮队在四川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上获得较好成绩。她们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赢得大家一...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珙县《苗蓝》《做个好人很容易》参赛均入十强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