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改革创新 坚持探索“新路子” 专访珙县珙泉镇党委书记吴开友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珙县珙泉镇党委书记吴开友

□本报记者 黄铄然

记者:珙泉镇作为珙县一个重要乡镇,请结合本地实际,谈一谈近年来珙泉镇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吴开友:近年来,珙泉镇紧扣县委“攻坚决战年”主题,围绕“产业提效、民生提档、党建提质”目标,启动实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农村党建V型示范环线、镇村后备干部专项培养计划等八项改革试点,统筹推进灾后重建项目,镇域经济社会诸多问题管理不断趋于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城乡面貌明显优化。近两年,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100万元,启动实施垃圾填埋场和第一期安居房建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进度加快;殡仪馆及公墓主体工程建设完成,镇内实现集中治丧。“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对中心村、永福村2个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农村老旧房改造完成90%,风貌改造完成900余户,中心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新村。

二是民生得到极大改善。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增幅较大,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一系列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低保、社保的覆盖面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新农合参保率达95%,惠及1.7万人次。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稳步实施,有效地解决了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投资1100万元新建公租房120套,新建土地增减挂聚居点109个,年底前全面竣工交房。扶贫开发取得实效,近两年减少贫困人口2241人,实现4个省贫村“减贫摘帽”。

三是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着重两个产业(蚕桑、生猪),插花协同发展(林木、经果等)。全镇共规划实施温氏集团家庭农场生产线37条,其中正在建设21条、完成选址9条、建成7条。2018年冬栽桑3000亩长势良好,今年秋季已经养蚕产生效益,全镇有成片集中优质桑园6000亩,2019年全年发种2349张,同比增长118%。产茧86500公斤,同比增长106%,总产值428.6万元。

记者:在推进改革工作的过程中,珙泉镇探索出哪些发展经验,采取了哪些政策、措施?(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坚持德治为根本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余俊宏作为长江首城的宜宾,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以德治为根本,充分发挥德治的融合、引导、...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创新 坚持探索“新路子” 专访珙县珙泉镇党委书记吴开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