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 宜宾选拔赛举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12日,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宜宾地区选拔活动在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选手齐聚一堂,以诗会友,一决高下。

“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首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吸引了众多热爱诗词的人,共同进行一场诗词交流会,到现在已进入第五季。

此次宜宾地区选拔活动由宜宾市各县(区)、校初选,并推荐中小学教师1人、中小学学生1人参加市级现场遴选。宜宾市语委办组织评审组,对各单位推荐的老师和学生采用“飞花令”和“一对一”提问等方式进行逐轮淘汰,从中遴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省上的选拔。

“飞花令”最早来源于古人时常玩的一种“行酒令”游戏。而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节目中,“飞花令”比拼的不单单是选手们的诗词储备量,还要比拼他们的现场应变能力。选手需要围绕一个字,说出包含这一字的各类诗词,坚持到最后的为赢家。

在宜宾比赛现场,评委们就以“月”“梅”“兰”“竹”“菊”等字为题考验选手们。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到底如何,通过“飞花令”这道关便可大致见分晓。在此环节,选手们对答诗词不断,他们的精彩演绎,让评委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紧张角逐,珙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姚祥岚和翠屏区棠湖学校的单长江获得教师组优秀选手奖,宜宾市三中的宋明糠和宜宾天立学校的曹哲获得学生组优秀选手奖。他们将代表宜宾市参加全省10月12日在眉山市举行的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四川地区中央电视台的面试选拔。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珙县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开学了

晚报讯昨(2)日,珙县珙泉镇“抗震希望小学”开学了,245名学生迎来了地震后的第一个新学期。这所“抗震希望小学”,由共青团四川...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 宜宾选拔赛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