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黄子晗: 热心公益好少年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13 10:50   https://www.yybnet.net/

黄子晗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上初中以来,他每次考试都在年级前五名,去年秋期的期末考试获得年级第一;今年春期地理生物第一次诊断考试,获年级第一;今年春期半期考试也是年级第一名。

初一的时候,他获得初一组数学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

这还不算,黄子晗喜欢画画,他的雕版印刷画《河水清清》获得全县一等奖、全市二等奖。学校美术室也有他的素描画。

这个十五岁的男孩,现在是珙县巡场中学的初三学生,日前被评为宜宾市新时代好少年

他喜欢篮球,是巡场中学校队的一员,他们夺得过全县第三名。他也喜欢跑步,在小学的时候获得过县田径运动会全县1000米第一名,在巡场中学获得过10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他还喜欢吉他,已考到六级。

这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除了学习、爱好之外,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是巡场中学学生会主席。在班上他是体育班长,小组长。组里有一个组员学习习惯不好,成绩相对差一点,大家不太喜欢他,黄子晗主动和他同桌,和他成为朋友,让他真正成为集体的一员,成绩也提高了。

这样一个优秀的孩子,是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

从小,父母就教他要懂礼貌,遵守公德。每个认识他的人,都会夸他懂礼貌。

公交车上,他会给老人和抱着孩子的阿姨让座,邻居家的爷爷奶奶提着东西,他跑上去帮他们提上楼。

从小学三年级起,情人节他去卖玫瑰花。虽然家里不需要他挣钱,但他要去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他懂得珍惜和节约。

他还在家里定制度,要全家人跟他一起,随手关灯、关好水龙头,没写完的纸不要浪费。

看到街上有残疾人时,他会掏出零花钱表达自己的心意。学校有同学生病需要捐款时,他会献出自己的爱心;当同学生病不能上课时,他会到同学家中为其补课。

一天天的成长,他正在用自己的善良、热心、宽容、理想、进取、奋发,收获美丽的时光,他用自己的努力,为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心”志愿 新起点

“坚持实践育人、改善民生,坚持示范带动、试点先行,改革要更好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谈及《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

珙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珙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子晗: 热心公益好少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