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抢抓救援“黄金72小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5 03:5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4日下午,四川芙蓉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有关部门正抢抓安全救援“黄金72小时”,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

据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情况快报显示,14日15时26分,杉木树煤矿N4+260m边界运输石门区域发生透水,透水威胁到N26采区,导致N26采区部分区域通讯中断、人员定位系统失效。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宜宾珙县,当时杉木树煤矿办公区院坝里已拉起警戒线。

在煤矿井口附近,记者看到,矿内的车辆正在轨道上来回行驶,运输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下井。不时有戴着安全头盔的救援人员出入,不少家属正在外等待,多辆消防、医疗、公安救援车停靠一旁待命。

井口附近的警戒线外,闻讯赶来的群众在观望。在办公区一楼,失联者家属坐在休息等待室里,一旁是置办的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物资。

井口不远处,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两辆救护车和医务人员正在待命。该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表示,18时许,医院接到指令后,有30名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待命。与此同时,珙县中医院、珙县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市县医疗救援力量7车35人也到达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各路救援力量火速驰援。

截至14日23时20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及驻矿一中队共60余人,分为7个救援组,入矿开展救援处置。其中,4个救援组负责探查搜救,已搜救至N2611-2结束上山口巷道以里3米处。检查结果显示,气体情况为风流静止、瓦斯1.5%、二氧化碳0.2%、一氧化碳无、硫化氢无、氧气10%、温度18℃。2个救援组入矿铺设灾区电话,以便随时掌握井下救援进展等情况。1个组负责地面组织水泵、排水管等大型救援机械。

应急管理厅调度芙蓉集团公司救护队、宜宾市矿山救护队、珙县安顺矿山救护队、筠连县矿山救护大队、兴文县矿山救护队、芙蓉煤矿救护队等共计11支安全生产救援队伍、192名救援力量投入救援。同时,还派出四川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四川煤矿抢险排水站赶赴事发煤矿开展救援工作。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井下被困人员距离井口直线距离约6公里,但因为井道呈弯曲状,所以实际距离约10多公里,渗水地点已被发现,救援队伍正在进行止水作业。同时,救援队伍正在进行清淤以及通风作业。

目前,四川省和宜宾市有关部门正全力安抚遇难者家属,并动态公布救援进展。

我省相关部门已要求进一步抓牢杉木树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把控到位,严防次生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抓好矿区面上安全工作,维持矿区秩序稳定。宜宾市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各领域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曹洋四川日报记者颜婧魏冯任鸿

新闻推荐

反对家庭暴力 敢于合法维权

晚报讯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近日,珙县恒丰司法所组织...

珙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珙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救援“黄金72小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