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平价超市的老板爱助人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0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樊永红

“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能够给社会做善事是自己的福气”。这是张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张洪,珙县孝儿镇武林村人。2002年,退伍后的他在家待业,一会想着要干点什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面对大山和贫困与落后,他不断思考与探索,坚信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帮助他人。于是,他开始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2004年,张洪开起了副食店,起初规模很小,但是店内经营范围比较齐全,副食品、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如何从小做到大?这是张洪创业后一直思考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经营总结,张洪得出了一个结论:以诚为本、公平竞争、文明经营、热情服务,正是他寻求的经营之道。

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张洪在经营中时刻坚守的诚信经营之道。每当他遇到进货途中腿脚不便的人,他都会主动捎上一段路程,将他送回家中;对有些家里只有老年人,不便进店采购的,他也会主动送货上门……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诚信经营的退役军人,硬是一天天把一间小店铺越做越大,门店也从一间扩大到四间,由副食店扩展到文具店、育婴店等多个领域。

“老板是个诚实守信的人,在他这里买东西,我们放心!”顾客们大包小包领着采购好的商品走出店外,总是这样免费帮他宣传。

致富后的张洪却没有忘本,他始终惦记着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他暗暗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人。无论是2019年4月恒丰乡发生的森林火灾还是长宁“6·17”地震,他都积极主动参加到救援工作中。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洪也积极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各执勤点捐助价值上万元的食品。

今年5月,他还向恒丰中心校捐赠矿泉水200桶,并承诺只要学校需要,他就会继续给学校送水。张洪说,他会始终牢牢记住自己初心:帮助别人,为社会做善事是自己的福气!

新闻推荐

宜宾工行探索“互联网+”新思路 推动房屋维修基金e缴费全市覆盖

近年来,工行宜宾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探索“互联网+”新思路,依托于开放式多渠道通用缴费平台,创新“互联网+服务民生”...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价超市的老板爱助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