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安居房封顶 芙蓉矿区地震受灾群众将搬新家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05 14:04   https://www.yybnet.net/

红卫片区安居房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本报讯(杨培 文/图)“每天我都来工地外面看看施工进度,看着房子一层层修起来,这下封顶就好了,离搬进新家的日子不远了。”8月3日13时,看到芙蓉矿区地震安居房建设巡场片区主体结构封顶,矿区受灾群众范云桃高兴地说。

据悉,芙蓉集团是长宁“6·17”地震受灾最重的国有企业,所属芙蓉矿区鉴定为D级危房的受灾群众占珙县灾后重建D级房的50.48%。目前,受灾群众主要居住在过渡安置点或租房住。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芙蓉集团把安居房建设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开展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一户不漏征求D级危房住户对安居房户型和修建地址的意愿,最终确定为原白皎煤矿一餐厅、红卫煤矿工业广场,珙县县城巡场镇三个建设片区。

为大力扶持受灾群众住房重建,芙蓉集团本着三个一点的原则多方筹集安居房建设资金,即受灾群众出一点,安置补助金一点、芙蓉公司筹一点,最大限度减轻矿区受灾群众重建负担。白皎、红卫、巡场三个片区由受灾群众自建委员会委托川南建工统一承建,共安置受灾群众468户。截至目前,白皎、红卫片区已于7月封顶,巡场片区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芙蓉矿区安居房建设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为确保芙蓉矿区安居房按期交房,芙蓉集团成立了灾后重建安居房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对项目建设涉及的所有工作进行分解,每项工作任务都细化到具体的人头,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新闻推荐

平价超市的老板爱助人

□本报记者樊永红“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能够给社会做善事是自己的福气”。这是张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张洪,珙...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房封顶 芙蓉矿区地震受灾群众将搬新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