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让山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记市人大代表、珙县洛亥镇中心小学校教导主任马小利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市人大代表、珙县洛亥镇中心小学校教导主任马小利

□本报记者 李美琪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人民教师,我希望能够为家乡多引进一些优质的教育资源,给更多的山乡孩子带去新希望。”1月13日,市人大代表、珙县洛亥镇中心小学校教导主任马小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44岁的马小利,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也是一名语文老师,目前,还担任了珙县苗族文化研究会洛亥分会会长。2016年12月,马小利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忙”字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苗族文化传承、教学工作安排、各项教师培训与教研活动,处处是她的影子。

她积极参与人大调研活动、到最基层了解民情等,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履职几年来,马小利为珙县山乡孩子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而忙碌着,经常到各个师资力量薄弱的乡村学校,特别是有少数民族的学校去调研,了解学校的现实需求。她在调研时了解到,一些乡村学校师资不足,甚至缺乏专业教师,缺少设备和网络,教师培训跟不上,这极大制约了乡村教育发展。

马小利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深感肩上的责任,她希望能够引进一些优质教育资源到珙县联合办学,进一步振兴珙县教育事业,重视珙县少数民族教育办学,让山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作为市人大代表,马小利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关于宜宾市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抢救与保护的议案》《关于在中小学校建设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基地的建议》《关于洛亥河的治理的建议》《关于提高农村村干部待遇的建议》等。这些议案或建议关乎民生、关乎大局,反映了一线基层所需,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回复和较好的落实。

马小利说,长宁“6·17”地震造成了珙县教育基础设施严重损坏。在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省、市、县及社会各方高度关注和重视珙县教育。

全县总共投资了11.03亿元,对因灾受损的32个C级危房校点已全面完成维修加固交付使用,11个重(迁)建学校2020年12月全面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全县新增校舍约13万平方米、有效学位5308个,从根本上解决了珙县教育大校额、大班额问题。

“我将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听民声、汇民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珙县的教育事业鼓与呼,为更多的山乡孩子带去新希望。”马小利说。

新闻推荐

罗渡苗族乡 抓好“三清”促落实全民医保解病困

本报讯(刘人杰廖劲松范潇)近日,珙县罗渡苗族乡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会上晒出了各村医...

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山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记市人大代表、珙县洛亥镇中心小学校教导主任马小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