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珙县 > 正文

大爱无疆 情染夕阳 记孝亲敬老“宜宾好人”杨朝芬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2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孝亲敬老“宜宾好人”杨朝芬

□本报记者 刘燕蓝

“人都有老的时候,特别是这些没人照顾的老人,更需要关心,能和他们在一起,照顾他们的生活,我也感到很开心。”珙县底洞镇敬老院副院长杨朝芬自2011年到敬老院工作以来,就与底洞镇敬老院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照顾特困老人这个平凡又繁琐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

刚到敬老院时,杨朝芬看见敬老院环境卫生较差,老人们精神状态也不好。为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杨朝芬组织工作人员对敬老院卫生进行了大清理,让敬老院的环境焕然一新。接下来几年里,杨朝芬带头开荒种菜,购买仔猪喂养,发展敬老院自有经济。在杨朝芬的影响下,敬老院里一些身体硬朗的老人也积极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浇菜养花,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怀,也改善了伙食,老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如今敬老院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室内外空气清新,窗明几净,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敬老院有80多位老人,为了让这些老人能过上幸福的晚年,杨朝芬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做他们的贴心人、知心人,嘘寒问暖,从不厌倦。有的老人病了,不想吃饭,杨朝芬就单独做病号餐,改善一下伙食;有的老人去世后,亲属不愿管,或者来的是年轻人,不知道怎么做,杨朝芬就主动帮衬或全程办理,为老人负责,忙前忙后,让老人安详地走完最后一程。时常有老人亲属专门打电话感谢她,她却说,“照顾这些老人,并不图什么回报,只要这些老人能过上幸福的晚年,我就知足了,要谢你们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老人们老有所居,老有所养。”

杨朝芬把每一位老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在每一位老人身上,她都倾注了自己的心血,从而换来了老人们的信任和爱戴。偶尔请假一天,总会有老人要问:“杨院长呢?”老人们离不开她。回来后,她总会告诉老人们:“我不会走,只要我还能干,我就和你们在一起,把你们照顾好,让你们晚年生活过得舒舒服服,开开心心。”

2020年初,杨朝芬感觉身体不舒服,身体出现异常肿块,到了医院检查后得知是肿瘤。事情发生后,杨朝芬的家人都要求她辞去工作,安心治疗,但是她心里始终放不下院里的老人……在她的执意下,杨朝芬开始一边工作、一边治疗,成都、珙县两边跑的日子。治疗的过程非常难受,杨朝芬常常恶心想吐,吃不下饭,躺在床上起不来,因为药物原因头发也掉了大半。即使是这样,杨朝芬也会在疗程做完后,坚持回到珙县,因为她心里始终放不下敬老院的老人们。

幸运的是,在经过半年的治疗后,杨朝芬的病情有了好转,身体也在逐步恢复中。杨朝芬说,老人们离不开我,我也放不下他们,我还会继续做好工作,为老人们服务。

宜宾榜样

——宜宾好人

新闻推荐

6 大关键词聚焦 2020 年宜宾检察工作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杨在宜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何静江政沅本报记者李丹文/图1月19日...

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无疆 情染夕阳 记孝亲敬老“宜宾好人”杨朝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