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坚守在一线服务群众全川各地基层党员:以崭新面貌迎盛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1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十九大时光全川各地基层党员:以崭新面貌迎盛会 养路工人魏勇(左)已在这个岗位坚守了32年。 10月12日起,成都81路停运。公交司机将在新的线路继续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在收获季节点燃新的、更大憧憬和希望,于砥砺奋进中激扬新的、更大信心与豪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给古老中国书写宏伟壮阔、振奋人心的秋天故事。

在举国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川蜀大地上,来自不同地市、领域的基层党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盛会,也为新的征程时刻准备着。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

10月15日,井冈山上,40位来自成都青白江区的纪检干部,在这里接受了党性锤炼专题培训。“80后”蒲霏阳,是本次培训的服务人员。作为纪检新人,她在井冈山上坚定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并许下新的期盼——她盼望着,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把视线转移回省内,在宜宾市江安县江安镇,今年51岁、坚守岗位32年的养路工人魏勇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现在公路变得更好了,走的车子也多了,以前我们在路上工作,雨天就是一身泥,晴天就是一身灰,现在每天衣裳都是干干净净的。””

数百公里外,成都81路公交车党员先锋号驾驶员刘明安,走完了他在这条公交线路上的最后一段征程。10月12日,开行了26年的81路公交车暂停运行,而刘明安开这条线路已有14年。“我将继续在新的线路上为市民服务。”刘安明已然做好了迎接新征程的准备。

在举国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川蜀大地上,来自不同地市、领域的基层党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盛会,也为新的征程时刻准备着。

“80后”纪检人蒲霏阳心声:

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10月15日,来自成都青白江区的40位纪检干部,正在井岗山接受党性锤炼专题培训。雨中,他们撑着伞参观茨坪革命旧址。井冈山时期,条件十分艰苦,从红军将领到普通士兵,大家“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凝聚起坚强的战斗力,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低矮的房子,简陋的家具让年轻的纪检干部蒲霏阳感叹万千:“前辈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坚守初心,我们唯有更加努力工作,才不愧入党时许下的誓言。”

作为一名80后,大学毕业后,蒲霏阳通过公招进入公务员系统,先后在法院、检察院和纪委工作。去年,她来到青白江区纪委组织部工作。短短一年时间,作为一名纪检新兵,她体会到了工作带给她的获得感。

今年夏天,天气特别炎热。一天上午,一位60来岁的老太太摇着蒲扇,敲开了青白江纪委组织部的门,她是来反映情况的。蒲霏阳请她坐下,给她倒水,认真倾听并记录老太太反映的问题,并给她一些建议。临别时,老太太拉着她的手说“姑娘,今天你让我对纪委产生了信任。”

蒲霏阳说,当她听到群众口中说出的信任二字,深深感受到纪检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品味出工作带来的甜味。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她和同事们前往井岗山学习,让她对党的十九大召开充满了期盼。她说,盼望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盼望群众的生活更好。

宜宾养路工人见证公路变迁:

告别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

10月12日早上,魏勇从宜宾市江安县江安镇家中走出,前往他工作了32年的公路上。

今年51岁的魏勇,是江安县公路养护管理生产段的一名养路工人。养护道路、清理路障,这重复而繁琐的工作他从18岁开始做起,因为工作敬业、成绩突出、一心跟党走,2016年12月,魏勇光荣入党。

为了保证公路的运行安全,魏勇几乎全年无休,巡视并记录公路的通行情况。清理倒塌的行道树、掉落的石头,清扫道路两旁的水沟、维护公路上的基础设施……他每天需要巡视的路程加起来约有200公里,一天下来,常令他腰酸背痛。

路上的来来往往,他见证了江安农村公路的改变。“现在公路变得更好了,走的车子也多了。”这是“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以来,魏勇最为直观的感受。“以前我们雨天就是一身泥,晴天就是一身灰,现在每天出去回来衣裳都是干干净净的。”

他说,县里有一条9公里的村道,路面坑坑洼洼,车行时速只能在10到20公里。2014年底经过翻新改造后,现已是一条平坦的水泥路。

这,仅仅是江安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成都81路党员先锋号驾驶员:

坚守岗位,为市民出行尽一份力

10月12日,成都曾经的“精品线路”——开行了26年的81路公交车暂停运行。这条连接成都东西走廊的主干公交线路,曾伴随无数人的回家之路,也见证了成都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

47岁的刘明安,是81路党员先锋号驾驶员,“从2003年调过来,这条线路跑了14年了。”每天开着车穿城而过,同样的路线,刘明安却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成都,越来越繁华,越来越有魅力了。”

14年来,在这个车厢里,刘明安也感受着成都这座城市的温度。“很多常坐这条线路的乘客,虽然我叫不出名字,但每次上车,彼此微微的一个点头,像老朋友一样,很温暖。”刘明安还记得,有一个住战旗路口附近的老奶奶,时不时会给驾驶员捎个水果……

如今,81路已成为成都人心中的一段记忆。刘明安也已开始熟悉新的线路,周一,他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40路公交线路上,“这是公交发展的趋势,调整是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运力,我们要去不断适应变化。”

对于即将开启新的“公交生涯”,作为党员的刘明安说,自己已做好准备。“以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交给党的十九大最好的答卷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的发展,为市民的出行,尽好一份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戴竺芯吴冰清曹菲摄影刘陈平

新闻推荐

大井镇 脱贫故事分享引领文明新风

本报讯(张先彬邹锦容叶春)9月28日,江安县大井镇省级贫困村丰收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村新联育新风”脱贫故事分享会。活动中,贫困户一一走上台,他们忆苦思甜、用自己质朴真实的语言讲述脱贫政策...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九大时光坚守在一线服务群众全川各地基层党员:以崭新面貌迎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