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昨日开幕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宜宾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台原创音乐剧《情结》,拉开“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的序幕。昨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联、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这次活动在锦江剧场开幕。开幕式进行了部分优秀剧目展演,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等高校带来的《冈拉梅朵》《达瓦更扎》等小品、小戏专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与此同时,从11月15日至20日,戏剧展演活动将在成都、宜宾、江安三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精彩的戏剧艺术和舞台精品。

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是培植四川戏剧土壤、培育四川戏剧人才、提升青年艺术修养,推动四川戏剧特别是校园戏剧繁荣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戏剧进校园”工作的具体落实,今年的戏剧展演季有近20所高校戏剧院团参加。

“也许同学们的表演尚显青涩,也许舞台呈现效果还不完美,但同学们充满朝气的精神风貌,将在戏剧舞台上绽放出青春飞扬的风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展演季期间,还会举行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活动。中央戏剧学院、四川省人艺、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成都文理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四川各高校将在江安县江安剧场、江均百姓大舞台、宜宾市酒都剧场陆续展演《丝路长》《你好青春》《家》《千秋红岩》等优秀剧目。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戏剧摇篮、多彩江安,是宜宾文化的重要折射点,“在1939年到1945年抗日战争的艰难时期,我国历史上第一所戏剧专科学校——国立剧专迁达江安、坚持办学。国立剧专14年不平凡的历程,为中国艺术界培养了1000余名英才,其中江安时期就有近700人。剧专历史上公演剧目280部,其中,在江安就上演了201多部。包括吴祖光、曹禺、焦菊隐、洪深、凌子风、谢晋等一大批艺术大师,都曾在这里工作和学习过,在中国戏剧史上留下了精彩华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化需坚守本根,文明需薪火相传。“这次在江安举行盛会,将进一步推动戏剧文化的发展与传承,着力打造国立剧专这块金字招牌,打造名副其实的戏剧圣地。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再上南屏

□聂际言福建省有个南屏,宜宾市也有个南屏。宜宾南屏在江安县南面距县城仅仅数公里。原为南屏乡,是一个森林茂密,螺带如屏的护卫着县城的绿色屏障,因而得名南屏。在近些年城乡融合,一体发展的必然趋势...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昨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