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迎安:产销精准对接促农增收 兴农绿色发展振兴乡村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发展蜜本南瓜种植产出高、有效益,我们村从积极鼓励村民种植南瓜,现变为村民大面积种植南瓜。”6月15日,在2018年江安县迎安镇特色农产品营销推介活动中,蜜本南瓜种植大户、迎安镇大岭村党支部书记阳露平推介时说,大岭村85%以上的农民种植了蜜本南瓜,南瓜销往宜宾、泸州、成都、重庆等地,供不应求。

迎安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和县委“六个一”总体思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重中之重,坚持“走特色之路,助农民增收”的发展道路。迎安镇举办的特色农产品营销推介会,吸引了省内外20多户客商、企业参加。走基层、看产业,沿途数十里美丽的“红梁风景线”、迎安月亮山皮蛋和盐蛋、迎安万亩蜜本南瓜基地、花香糯柚等迎安农业特色产业产品受到与会商家、企业青睐;农产品种植户及专合社参与产销对接,洽谈商贸。

近年来,迎安镇党委政府团结齐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场镇建设为轴,强力推进试点小城镇建设,打造宜自泸三市结合部特色节点场镇,焕发“建筑之乡”光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一个南瓜一个蛋”,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江安县委、县政府按照“打造长江上游节点城市,建设绿色江安”的战略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助农增收。

据迎安镇有关领导介绍,迎安镇特色农产品营销推介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助推产业扶贫脱贫攻坚、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搭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促进产加销互联互通。

杨铁 周宗梅 文/图

新闻推荐

江安竹簧创新发展新产品

△近日,江安县的竹雕师正在雕刻竹簧工艺品。江安竹簧工艺2008年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已成为宜宾市乃至四川省的文化...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6月8日停电信息2018-06-07 11:46
猜你喜欢:
评论:(迎安:产销精准对接促农增收 兴农绿色发展振兴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