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江安:四强化推进“秋风”行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1-0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净化治安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江安县公安局采取四个强化强力推进“秋风”专项行动。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该局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秋风”专项行动,全局民警、辅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为主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和治安问题,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和“公共安全”以及宣传防范等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细化责任落实。该局成立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曾刚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行动方案,同时研究制定奖惩方案、实行周通报制度。各警务单位立足各自的职能职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找不足、补短板,促进专项行动有序进行。

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打防主业。结合重点抓基础工作和打击防范:一是加大对违法人员的排查,始终保持对涉黑恶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收缴枪支1支,端掉涉黄涉赌涉毒窝点16个,捣毁诈骗团伙1个;二是紧盯群众关注的侵财性违法犯罪,从快侦办,追赃挽损,目前已成功破获盗窃案件9起;三是多层次全覆盖强化风险排查,开展重点单位、重要部位、重点地段安全隐患的排查、开展综合治理,发现并整改隐患321处;四是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发现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事件20余件。

强化服务发展理念,更新警务理念模式。一是组织开展各类宣传。结合扫黑除恶、社会化评价、办证服务、反扒窃、反诈骗和非法集资等工作开展宣传。二是进一步推行“放管服”和一站式服务。在人口、场所、交通管理、出入境办证等方面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促进经济发展。三是加强了特巡警接处警模式、指挥调度模式、中心派出所等警务运行机制改革。 陈亚兰

新闻推荐

有一种热爱叫使命

天成宜宾,得天独厚。林业部门的报告中,宜宾的生态资源琳琅夺目:全市现有森林面积900.6万亩,市内树种资源有乔灌木435种,原生...

江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江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四强化推进“秋风”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