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江安新闻 > 正文

宜宾农民工太牛了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2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大红灯笼高高挂,欢声笑语迎新春。昨(20)日,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广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以“返乡筑梦·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宜宾市返乡创业成果展暨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展”在这里举办。

本次活动由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宾市分行主办;宜宾市文化馆、江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安县文化广电局承办。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局长甘华锋等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进一步推动返乡下乡创业

本次展示活动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是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之一,深受各界好评。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的通知》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促进城乡协调发展,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宜宾市政府办公室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通知》。同时,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劳务开发办《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走访慰问农民工工作的通知》,为认真抓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宜宾举办了本次展示活动。

参展创业者竖起大拇指点赞

更好地吸纳人才到宜宾创业就业,进一步推动“归燕经济”促进产业发展,昨日的返乡创业成果展上,来自宜宾市七县三区的数十家创业企业代表,携创业产品参展,展示了他们的创业成果,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喜悦,交流了他们的创业感悟。

现场展品丰富,既有腊肉香肠糖果粑粑等年货,还有竹产品、茶叶、酒类等宜宾特产,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品尝、购买。

在长宁县和竹居公司的展位上,竹艺灯饰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35岁的宋怀平介绍,他以前长期在广东打工,接触并熟悉了竹业行业。2018年初,他乘宜宾大力发展竹产业的春风,回到竹资源丰富的家乡长宁县和亲人一起创办了这家企业,销路不错。

与其他参展的返乡创业者一样,宋怀平竖起大拇指对本次活动大为点赞:“活动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的平台,将对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农民工也有“文艺范”

经商办企业,是宜宾返乡创业农民工有闯劲、有干劲、有智慧的体现。

绘画、摄影、书法、文学……这些是宜宾农民工的另一面——“文艺范”足得很。

昨日举办的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展,展出了“非常梦想”四川省第三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宜宾预选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约120件。这些作品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散发出浓郁的生活气息,反映了农民工唱响生活的喜悦,记录了他们的平凡点滴和不懈努力,画出了他们七彩斑斓的绚丽梦想,展示出非常接地气的艺术才华。

进一步关心农村、农业、农民,丰富农民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农民工精神文化需求,宜宾预选赛于2018年10月拉开帷幕,吸引了宜宾籍和外地在宜参加建设的农民工广泛参与。比赛组委会共收到投稿作品513件,其中美术作品33件、书法73件、摄影作品182件,文学作品183件,音乐作品42件。

昨日,比赛组委会分类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获奖者叶永发说,做为农民工,参与这个活动并获奖,他非常开心非常幸福。

新闻推荐

青山依旧绿水长流(下)

□洪波抗日战争的连天烽火里,国立剧专虽然在江安的文庙内安放下了一张相对平静的书桌,但生活是异常的艰难。不少的学生来自...

江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农民工太牛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