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县 助力服务退役军人发展产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5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铁 曹阳)“今年我家栽种的蜜本南瓜陆续成熟,南瓜长势还行。瓜质香甜软糯、质粉细腻。”6月21日清晨,江安县迎安镇凤鸣村退役军人阳云清一家正在采摘蜜本南瓜,今年,阳云清家扩大发展规模,种植蜜本南瓜100余亩,这项产业成为增收主导产业。

“江安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加大对退役军人产业发展扶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江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陈恒奎表示,该县搭好信息平台,围绕产业发展、市场需求育人才,让他们参加更多的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帮助退役军人储备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本领。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助推退役军人做大做强产业。

退役军人也主动发挥作用,做好创业致富的领路人。目前,全县退役军人注册企业157家,注册资本百万元以上的企业97家,年产值约1亿元,带动1500余名人员就业。退役军人创办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专业合作社39家,带动周围农村人员就业150余人,帮助周围群众人均增收近8000元。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家乡有这么好的地理环境优势,我要根据实际发展好产业。”退伍后的阳云清,因地制宜选择产业发展。

近年来,江安县迎安镇形成的万亩蜜本南瓜的产业规模,辐射该县四面山镇、铁清镇等多镇,促进产业增收、农业增效。江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也主动持续助力退役军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力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新闻推荐

四川宜宾:今年持续推进江安县撤县设区、长宁县撤县设市工作

四川省宜宾市今年将持续推进江安县撤县设区、长宁县撤县设市工作。6月7日,《宜宾日报》全文刊发了宜宾市市长杜紫平5月16...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安放流长江鲟2020-06-15 06:19
评论:(江安县 助力服务退役军人发展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