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乡镇污水治理扮靓生态江安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6-30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江安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工程全面启动

宜宾市江安县位于四川南缘,长江之滨,宜宾之东,三市(宜宾、泸州、自贡)之交。地跨北纬28°22′20″—28°56′45″,东经104°57′40″-105°14′33″。县境南北最大纵距59千米,东西最大横距15.5千米,东界泸州市江阳区、纳溪区;南邻兴文县;西接宜宾市南溪区、长宁县;北连自贡市富顺县。

江安县辖15镇3乡,全县幅员面积912平方千米,总人口56.4万人,县人民政府驻江安镇竹都大道。

项目惠及14个乡镇及7个集镇

本次实施的江安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工程,范围涉及江安县14个乡镇及7个集镇(井口镇、红桥镇、水清镇、大井镇、蟠龙乡、仁和乡、夕家山镇、滥坝集镇、迎安镇、铁清镇、大妙乡、怡乐镇、留耕镇、桐梓镇、五矿镇、板桥集镇、南井集镇、周坝集镇、石峰集镇、广福集镇、强壮集镇)。目前,各乡镇排水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大部分采用雨污合流排水体制,很多乡镇未建设污水处理厂(部分已建的污水处理厂处理水质不达标,运行体制不健全),鉴于此,为加快全县乡镇及社区的污水治理工作,围绕江安县“新型化工、绿色食品、竹木加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大产业发展目标和巩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宜居魅力港城”所取得的成果,改造江安县各乡镇和集镇污水处理厂及其污水管网系统是十分必要的。

新建21座污水处理厂

本项目包括污水处理厂厂内工程设计、入厂道路及配套收集污水管网三部分组成。

项目建设规模

江安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新建污水处理厂21座,配套污水主管网约54.52km,日处理量8550吨,污水处理工艺:MBR一体化污水处理和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投资136062906元,工期180天。

本项目是EPC+O模式,贵州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和本项目联合体牵头单位。

新闻推荐

江安县提升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水平

晚报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水平,江安县通过整合办理窗口、优化办理流程...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污水治理扮靓生态江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