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江安 > 正文

江安法院 深化“三个课堂” 加强法治宣传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元会)日前,笔者获悉,江安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化“三个课堂”,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实现“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首先,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打造窗口讲法“第一课堂”。江安法院充分借助社区、行业、人民调解等多元解纷力量,继续延伸服务半径,提升多元化解纷能力,与县司法局联合,分别在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和三个法律服务所设立“诉讼服务站”;与园区管委会联合在阳春工业园区设立“‘党建+审务’诉源治理工作站”;与县委政法委联合为江安镇三社区、红岩村,夕佳山镇文武社区村授牌“无讼社区”。

其次,加大“四公开”力度,打造以案说法“中心课堂”。该院把规范化的法庭庭审作为法治宣传的中心课堂,结合法院“四公开”(庭审公开、文书公开、审判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加公开力度,大范围、多渠道以案说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此外,深化流动法庭建设,打造基层普法“巡回课堂”。该院专设“巡回审判合议庭”,配备巡回审判车,要求各业务庭采取“巡回开庭、异地调查取证、实地听证、外出调解”等方式,到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就地办案,落实法律“六进”活动。

新闻推荐

紧接01版

虽然机收的效率很高,但通常因机收造成的粮食损失率也达5%至10%以上,不过,我们合作社则可控制在2%以内。这与机器的新旧和机...

江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安法院 深化“三个课堂” 加强法治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