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捡到钱包后 她和儿子这样做……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5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云南67岁的村妇杨启秀捡到四川人刘让湖掉的钱后拾金不昧的事,在川滇两地传为佳话。

4月14日,筠连县蒿坝镇高桥村第一书记何均虎告诉记者这一感人事件的全过程:4月11日,云南省彝良县牛街镇甘家坝村王柏乡组村民杨启秀在路过高桥砂锅坡(小地名)附近的高速施工路段时,拾到了一个用布裹成的钱包,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和其他物品。杨启秀估计是高桥村村民或者是施工人员搞掉的,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赶着回家的杨启秀,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前来寻找,她怕把这钱放在自身上不安全,也不方便失主寻找到,所以,就把这个钱包妥当地放在一块大石头下藏好。

回到家后,杨启秀把捡钱一事告诉了儿子。没想到,儿子刚好认识高桥村七组组长刘荣强,于是赶紧打电话告诉刘荣强,并希望他联系镇上干部或高速公路项目部的人帮着问问,看看是谁弄丢的。刘荣强被拾金不昧的杨启秀母子所感动,马上就把这情况告诉了高桥村村主任刘昌杰。刘昌杰四处托人带口信去问村民,问谁掉了钱。刘昌杰还对常从那路段经过的村民作为分析,认为本村特困供养人员刘让湖有掉钱的可能性,于是专门派人去问他。4月12日,回话的结果还真是刘让湖搞掉的。原来,刘让湖11日从银行里取了1500元生活费,买东西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他既郁闷又伤心,丢了一个月的生活费怎么办,肯定也找不回来了,他也就没对别人说,但连续两个晚上都没睡好觉。

4月13日,刘昌杰开车去云南接杨启秀来到藏钱的地方,取出了藏好的钱包,里面的1528.5元分文不少。

“回家后我立即叫儿子联系了高桥村七组组长刘荣强,让他帮忙寻找失主。当时我非常担忧,因为失主一定会很着急。回家后我又担心钱藏在那里被别人发现后给拿走了,怎么对得起失主呢?”杨启秀朴素的话让人十分感动。

后来,刘昌杰找到了刘让湖,物归原主。刘让湖对杨启秀非常感激,当即拿了100元钱要感谢杨启秀和刘昌杰,被刘昌杰拒绝了。

杨启秀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扬。刘昌杰还代表村委会和筠连百姓网负责人给杨启秀送去400元慰问金。

晚报记者 吴涛

新闻推荐

筠连法院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扫墓活动

本报讯(蔡定伶)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筠连县人民法院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筠连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捡到钱包后 她和儿子这样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