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掀起“执行大会战” 夏日风暴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4 10:45   https://www.yybnet.net/

筠连县法院: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树立执行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昨(13)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启动了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活动中,筠连法院对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贫困户、涉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长期未结案等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通过约谈特殊主体,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强制腾退房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等方式,重点对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便于采取强制措施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凸显执行强制性和威慑力,及时兑现群众合法权益。

为促进执行行为的公开、透明、规范,筠连法院还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专项行动首日,筠连法院出警52人次,出动警车4辆,拘留到位被执行人2人,执行到位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6万元,强制腾空房屋1套。

杨桂萍/文 古静/ 图

叙州区法院:

昨(13)日上午,宜宾市两级法院“加大惩戒力度、维护法律权威”执行大会战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叙州区人民法院邀请区委政法委及区人大相关领导出席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

昨日9:20,叙州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法警大队干警集结完毕,听从市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9:30市中院执行局长周志刚宣布:宜宾市法院系统“加大惩戒力度、维护法律权威”“执行大会战”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开始!叙州区法院执行现场指挥长陈洪在新建成的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视频向市中院报告:“叙州区法院参战干警30名,出动车辆4辆,拟强制执行案件15件。叙州区法院有信心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市中院下达出发命令后,叙州区法院执行干警遂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依法对拟定执行案件实施保全、搜查、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

截至下午5时,叙州区法院已执行案件5件,执行到位62.97万,司法拘留2人,冻结执行款项14.39万元,扣划执行案款3.45万余元,查封车辆1台、房产一套。其中,两起案件被执行人在法院采取措施后主动履行7.6万元执行案款。

凌兰馨

新闻推荐

贩毒男子患重病 法庭“特殊审理”

庭审现场本报讯(陈敏文/图)近日,筠连县法院在被告人住所地法庭设立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并快速审结。被告人...

筠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筠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掀起“执行大会战” 夏日风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