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名酒文化节邀您逛展会买特产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2-20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雯心

“快要过年了,趁着这个机会来逛逛名酒名特产,准备些年货,等着孩子们过年回来团聚。”12月18日一大早,市民吴雪青便和老伴儿来到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展会活动现场采购。“展出的东西可真不少,货真价实,逛了一圈儿下来收获不小。”

据悉,此次展会活动现场参展企业总数410家,参展品牌1000余个,涵盖白酒、黄酒、红酒、洋酒等多个种类,酒类展、“宜宾造”展、宜宾特色商品展、宜宾文化旅游展等展区,每个展区里都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品尝、观赏、购买。

全球酒业的盛会

作为洋酒里的知名品牌,杰克丹尼展台设计非常独特,木制酒桶作为展区的主要元素,搭配草坪和鲜花的设计,看上去让人耳目一新,非常亮眼。“我们的展台都是自己设计和布置的,花了很多心思,希望可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更加关注我们的产品。”该展台工作人员说。

“我们公司这次带来参展的包括三个品牌的八种酒,价格从一百多元到一千多元都有,打破了老百姓认为洋酒很昂贵的传统观念。”人头马君度品牌大使严继慈说,上海埃雷米人头马贸易有限公司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名酒文化节,这是全球酒业的盛会,对提高品牌知名度帮助很大。

五粮液、茅台、泸州老窖、洋河等国内知名白酒企业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不少市民一边逛展,一边品酒,一边拍照留念。“快看快看,我正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逛名酒文化节,这里白酒、红酒、洋酒什么都有,我后面就是五粮液的展台了……”来自内江的张友华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跟家人拨通了视频电话,把现场的热闹气氛分享给家人。

“酒和我们年轻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次来看展可以说是大开眼界,知道了很多关于酒的知识和文化,品尝了非常多种类的美酒,我们还准备买一些酒回去收藏。”市民罗雨馨说,这两天她已经来逛了两次展会,第一次来的时候觉得很有看头,这次便把好朋友也带来一起看看。

地方特产的舞台

作为此次展会活动的内容之一,各类名优特产也让人目不暇接。展区里除了在本地颇受老百姓青睐的高县吴氏凉虾、屏山苞谷粑、长宁葡萄井凉糕、兴文刘抄手、珙县洛表猪儿粑、筠连水粉等,还有来自绵阳、广元、遂宁、乐山、西昌、眉山、攀枝花等地的名优特产,吸引了大量市民品尝购买。

在雷波县展台前,围满了争相购买脐橙和核桃的市民。“这个脐橙口味真不错,肉甜汁多,个头也匀净,不愧是名优特产。”“核桃也是雷波的特产,才8块钱一斤,皮薄味道好,我要多买点过年吃……”市民们一边品尝一边交口称赞。

在筠连水粉展台前,早就排起了长队,端着碗的迫不及待吃上两口,等待中的一直望着锅里。大头菜、炒黄豆、自制辣椒油、花椒面、味精、酱油为料,新鲜的水粉捞起来,冒上汤,撒上葱花,香味儿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成都街上有很多卖筠连水粉的店铺,感觉都不正宗,还是要这种现做现吃的水粉才是真正的美味。”范诗诗来自成都,是一位典型的美食爱好者。“成贵高铁开通之后太方便了,到宜宾吃美食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终于可以轻松实现。”

新闻推荐

腾达司法所 积极落实刑释帮教工作

晚报讯近日,宜宾监狱给筠连县腾达司法所来电称,有一名刑满释放人员郝某属于“三无人员”(无房、无儿女、无收入),希望司法所能...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酒文化节邀您逛展会买特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