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栽培加工一起上 加强黄精产业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6-30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斯金平(左二)现场指导黄精栽培。

本报讯(冉鹏 文/图)“药材容易过盛,粮食市场长期看好,结合筠连实际情况,做好黄精的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挖掘自身优势,综合利用黄精叶、花、果实,加强黄精系列产品开发,提高产业附加值。”6月25日,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斯金平在筠连县授课,指出当地发展黄精产业链的重要性。黄精产业是筠连县重要的特色产业,辐射川滇黔乌蒙山区。

筠连县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筠连县黄精产业链研究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筠连黄精”种质资源调查、药材质量研究、系列产品开发、GAP认证等多个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充分挖掘潜在优势,推动筠连黄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筠连县开展中药材(黄精)产业视频培训,县委书记、县长刘朝平,副县长徐劲松和12个乡镇、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都参加培训,总计400余人。

斯金平教授从“弘扬黄精文化 实施三三工程 打造千亿黄精产业”的发展高度,介绍了黄精的文化、制约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高效栽培技术、产业化思考等内容,强调黄精品种的重要性,在种植黄精时严把“种源关”,对筠连县创建川滇黔乌蒙山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和打造“中国黄精第一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新闻推荐

工行宜宾筠连支行 开展幼儿园小朋友 金融启蒙社会实践活动

晚报讯为了让小朋友们开阔视野,了解银行的金融知识和办理银行业务的简单常识、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理财观念,工行宜宾筠连支...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栽培加工一起上 加强黄精产业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