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宜宾市关工委一行到筠连县慰问贫困学子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17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文祥)9月14日,市关工委一行到筠连县慰问即将踏上大学生涯的贫困学子王芳(化名)。王芳是筠连县蒿坝镇高桥村高三毕业生,当日,她即将告别家乡,到浙江温州上大学。

王芳家里有四姐弟,母亲2013年因病去世,2014年,父亲在云南镇雄帮人砍树时,也因意外去世,那时王芳14岁,弟弟妹妹分别才11岁、9岁和6岁。父母双双离世,让四个孩子生活陷入了困境。2014年10月,县、镇民政部门得知4姐弟情况后,立即划拨3000元特别扶助金,作为4个孩子的生活过渡费,并积极向市民政部门申请救济金,一直扶助到每个孩子成年为止。同时,市、县关工委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帮4个孩子解决了户籍入户和生活、学习问题,并解决了孩子们在小学、初中、高中的相关费用。王芳在读高中时,每学期还能得到助学补助金。

6年来,省、市、县关工委一直关心着4个孩子,每到“六一”儿童节,都要给他们送关爱金,检查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大家的关心和鼓励之下,王芳在学校表现优异,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年级前茅,今年参加高考,喜获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入学通知书。

当日,市关工委一行给王芳送去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和路费共计7000元。王芳感激地说:“感谢关工委爷爷、奶奶和各位叔叔、阿姨多年的关心和帮助。我深知考上大学仅是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的一个新起点,在即将开启的大学新生活中,我一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把自已锻炼成为对祖国需要的人。”

新闻推荐

打造“人才飞地”“筠商学院”在蓉成立

8月24日,“筠商学院”在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联合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关工委一行到筠连县慰问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