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筠连 > 正文

筠连县 多方力量强化基层应急管理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猜 记者 秦莉萍)“老大哥,不能携带火种进山,不能在林区吸烟、不能在林区野炊……”近日,筠连县筠连镇应急管理队队员林兴全正在该镇五丰村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注意事项。

“我们希望用健全的应急管理体系促进基层治理效能的提高。”据筠连镇副镇长王军介绍,目前镇级层面建立完善了“1+3”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即1个应急管理总体指挥部和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3个专项指挥部。针对镇内安全风险点多、面广的问题,筠连镇在原筠连镇、双腾镇、塘坝乡3个片区分别建立以政府力量为主,基层(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力量协同参与的应急工作站和应急物资储备室,同时依托片区应急工作站开展日常的培训演练和安全检查等工作。截至4月底,应急管理队共开展地灾整治、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相关行动200余次。

据悉,为适应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需要,该镇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应急指挥部+片区应急站+基层应急力量”组成的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镇域基层应急治理效能,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

责任大于泰山

新闻推荐

“十三五”期间,工业领域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战略机遇 宜宾市工业增加值总量突破1000亿元 本文字数:1474

4月19日,记者从宜宾市工军局获悉,“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16年中国共产党宜宾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

筠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筠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筠连县 多方力量强化基层应急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