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南溪区社保局 认真开展资格认证督查工作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4-19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更好地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保障养老金领取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养老保险制度稳健运行,近日,南溪区社保局组织检查小组,对3个乡镇、2个社区进行认证工作的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抽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性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采取了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的方式,关注了认证中对认证人员信息的维护情况、集中认证时对领取养老金人员的公示情况、已认证人员手机号码的收集登记情况、认证时认证对象是否出示有效身份证和社保卡证件情况等。同时,走村入户询问了解应认证对象是否参与年度认证,是否知晓集中认证等。

检查中发现:一是部分乡镇在认证前没有召开动员培训大会,导致村一级具体经办人员认证意识不强,不能严格按区社保局认证要求进行认证。二是准备不充分,组织集中认证效率低。公示时间未达到时间要求;收集手机号码及个人、子女基本信息不全。三是认证对象没有出示有效证件村上经办人即予以认证,造成认证不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相关乡镇限期整改。

据悉,区社保局将在3-5月全区集中认证过程中,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督促检查,以有效维护基金安全,促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规范运作。张春燕

新闻推荐

南溪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张介霞)近日,南溪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党员、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到宜宾市廉洁教育基地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廉洁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区社保局 认真开展资格认证督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