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温暖城市的风景线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志愿服者们行德立善,积极参与志愿工作,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也如春风化雨,让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据了解,国庆期间酒都义工联合会现场收到报名表格20余份。

舞蹈老师汤霞平日里就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受到志愿者们的感染,这个国庆假期,她填报了酒都义工志愿者的报名表格。“创建文明城市,全体市民都参与进来,我们的城市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暖。”汤霞说。

志愿服务群众基础广泛

注册志愿者20余万

在宜宾,志愿服务工作具备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宜宾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注册志愿者235560人,翠屏区志愿者人数高达10万人以上,南溪区、宜宾县、江安县、长宁县志愿者均上万。

全市成立各类志愿团体2281个,其中党政机关872个,教育事业单位170个,卫生事业55个,全市志愿服务站点250个。

建立志愿服务总队,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担任负责人,下设支队、大队、队,形成“四级”志愿团体服务体系,出台《2018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安排》及4个配套文件,部署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规范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和活动,组织志愿团体和志愿者注册,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宣传。

2018年,宜宾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创文服务活动,通过招募创文志愿者,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形式,带动身边人了解创文、乐于创文、共同创文,让市民切身认识创文工作创建为民的理念,为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10月7日上午,在看望位于东方时代广场的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点志愿者时,李敏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积极发展壮大酒都义工等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共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自宜宾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以来,我们已组织不同形式的创文宣传活动六次,此次参加国庆创文宣传的志愿者就达1050人。” 宜宾市酒都义工联合会会长孟庆华说。

传播城市真善美

让文明内化市民心中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近年来,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宜宾市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在各个节日、各重大活动、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服务群众的各个领域,都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

服装厂退休职工龚小勤,从事志愿服务已有三个年头。参加此次国庆七天的宣传,她欣喜地发现,广大市民普遍遵守交通规则,发生劝导的次数逐年减少。“我们在温暖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在被别人温暖。”龚小勤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通过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关爱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邻里守望——邻里互助”“文化暖心、法律援助、健康讲座、科普知识”“爱心陪伴——理抚慰”“关爱山川河流”“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脚步,遍及宜宾各个角落,通过大量的积累,实现志愿服务工作质的提升。

酒都义工联合会、春霞关爱中心、兴文爱心公社、大观楼派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筠连县筠爱义工协会……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扎根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让爱在长江首城蔓延,真善美在城市中传播。

如今,老人摔倒众人扶、生活垃圾不落地等文明行为在宜宾蔚然成风,奉献、助人意识深入人心,文明已内化为这座城市的底色,蕴藏在市民心中,展现在日常举手投足之间。

新闻推荐

妻子被撞起争执 丈夫冲动遭拘留

晚报讯近日,南溪区公安分局网格化接处警大队接到110指令称:有群众在该区中医院门诊处被人打了,请出警。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城市的风景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