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南溪新闻 > 正文

宜宾市儿童川剧《向往》获 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汇)演一等奖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雯心)昨(30)日,记者从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获悉,宜宾市南溪区丽雅小学校选送的川剧《向往》在日前举办的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川剧传习展(汇)演上荣获一等奖。

本届展(汇)演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来自四川省13个市州,21所中小学的近500名学生带来了22个极具特色的川剧戏曲节目,其中展演节目14个。

据悉,为了让川剧得到传承与普及,南溪区丽雅小学校2015年便成立了川剧社团,经常组织川剧知识讲座和观摩经典曲目等活动,培养了一批小戏迷。同时,学校还邀请了川剧老师为孩子们授课,涉及变脸、水袖、顶灯等多个经典川剧绝技。

“川剧《向往》改编自经典红色故事《小萝卜头》,加入了大量的卡通元素,让川剧儿童化,学生也能更好地融入其中,真正感受到小萝卜头对自由的向往,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该剧编导陈位政表示,希望用川剧来讲红色故事,弘扬榜样的力量。

文化宜宾 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关工委走进南溪区 关心慰问贫困学生

晚报讯随着寒冬的到来,11月19日,宜宾市关工委一行人前往南溪区罗龙街道、汪家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南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溪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学问与心态2018-11-2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儿童川剧《向往》获 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汇)演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