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生态宜居 产城相融 以业兴区 着力推动南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专访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永宏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永宏

□本报记者 王宇

问题一:作为宜宾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南溪区在本地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了哪些显著成绩?

何永宏:近年来,南溪区始终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突出“改革驱动、创新突破、转型跨越”主题主线,聚焦聚力128项改革内容,全力推进5项国家改革试点、10项省级改革试点工作;全省“抓落实·推经验”改革现场会、全省人社系统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全省“改革强警”现场交流会等改革会议相继在南溪召开。通过深化改革,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GDP增长9.3%,县域经济排名居全省57个重点开发区县第21位。2011年撤县设区以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3倍。

问题二: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前进道路上,立足本地特色及优势,南溪区从哪些方面探索出了卓有成效的改革发展经验?

何永宏:一直以来,我们把改革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之源,以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奋斗姿态推动改革实践,发展中主要有三点体会。一是只有解放思想才能激发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放思想是改革发展的前提。(下转第二版)

共话改革发展

喜迎祖国华诞

新闻推荐

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南溪之战鸣金

晚报讯7月27日,2019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第一阶段四川赛区比赛在南溪区文体中心体育馆结束。最终,四川金强队七战六胜积13...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生态宜居 产城相融 以业兴区 着力推动南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专访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永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