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聚力改革创新 产业转型 乡村振兴 专访南溪区裴石镇党委书记赵新国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8-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访南溪区裴石镇党委书记赵新国

□本报记者 王宇

记者:裴石镇作为南溪区的一个重要乡镇,交通优势明显,资源丰富,近年来,全镇改革发展取得了哪些成绩?

赵新国:作为乡镇,我们围绕农业农村发展,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探索出“四动同心”(即党委牵动、支部联动、党员齐动、党群互动)党建模式、“五金两利”(即土地流转有“租金”、基地就业有“薪金”、反包管理有“酬金”、管理提成有“奖金”、成为股民有“股金”、旅游发展有“红利”、项目贷款有“红利”)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建设的巴蜀家风传承基地被评为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四川十大孝廉文化地标。

近五年来,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倍,打造斑鸠沙红薯、高库稻鱼米等特色农产品品牌10个;连续五届被区委区政府授予“铁军团队”称号,多次被市区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综治、农业农村、招商引资等先进单位;建美丽家园·创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推进依法治理现场会等相继在裴石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乡村振兴现场会,裴石是重要点位。

记者:改革发展必须要围绕乡镇实际开展工作,当前,裴石镇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哪些发展经验可以总结?

共话改革发展

喜迎祖国华诞

新闻推荐

消防燃爆演习 保障船舶安全

7月30日上午,南溪区开展了2019年首次危险品船舶消防燃爆演习。此次演习模拟红光新码头1囤浮码头和白云9号危险品船在管道...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改革创新 产业转型 乡村振兴 专访南溪区裴石镇党委书记赵新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