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宜宾举行首届“三江邀月最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6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9月12日下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宜宾市首届“三江邀月最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在南溪区举行。活动期间,中秋节事·月圆花灯会、中秋节事·少儿传统古乐诗词有奖趣味晚会、中秋节事·点灯祈福、中秋节事·灯谜猜猜猜等13个活动让广大市民体验浓厚的节日氛围。

主题文化活动以中秋文化为重点,以点灯祈福、猜灯谜、飞花酒令台、花灯会、古乐诗词晚会、传统技艺展示等习俗文化活动为载体,挖掘和推广传统文化内涵,让中华优秀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为宜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此次活动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宜宾市商务局、南溪区人民政府主办,宜宾新闻网、南溪区委宣传部、南溪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承办。活动旨在更好地营造中秋节“月满人团圆,家国日益兴”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挖掘中秋传统文化内涵,不断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动以浓郁的古风古韵风格,以群众较高的参与互动进行,能更好地挖掘和推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更好地让广大群众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雅、文、美。

开幕式上,琵琶和古筝合奏的传统曲目《春江花月夜》,古筝演奏《水调歌头》等具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节目纷纷登台亮相,诠释中国古典意境美。随着宜宾大学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相聚在宜宾。活动邀请在宜留学生参与表演,体现了一样的月光下,一样的思乡情怀。

开幕式后的活动相当精彩,中秋节事·少儿传统古乐诗词有奖趣味晚会将现场的气氛点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用诗词接龙的方式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前夜。晚会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中秋节事·点灯祈福仪式,大家共同点亮灯笼。当所有灯笼亮起,呈现出“月圆宜宾·祖国兴盛”字样时,全场震撼,现场所有参与者挥舞起手中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晚报记者 郎麟 文/图

新闻推荐

满盘珠玉夕生晖

作品集《休闲文萃》一书是南溪曹兴华老先生几十年业余文学创作的结晶。作为一位已经78岁的老人,他这种对文学痴心不改的执...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举行首届“三江邀月最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