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供电公司为养猪场架设专线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12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2月9日,宜宾南溪汪林供电所客户经理来到南溪区汪家镇白庙村猪场进行用电回访。经测试,由供电员工12月6日架设投运的猪场专线用电指标完全达标。

白庙村位于汪家镇的东大门,距离场镇2.5公里,幅员面积3.2平方公里,共585户,有建卡贫困户42户136人,周边无厂矿、企业,村经济以林地、种殖业为主。尽快转型升级现有落后的经济模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成为村委会一班人的课题。

今年猪肉俏,生猪养殖业行情看涨。经商量,村委会一班人决定在村里建养猪场。说干就干。村里请来挖挖机平整场地,村民出工出力,很快就建起猪场,买来了猪仔。一切就绪,就差电了!

11月底,养猪场有关人员到汪林供电所办理用电事宜。南溪供电公司业扩人员来到现场查勘,根据地形,决定新架10千伏专线,并统计猪场现设备容量,考虑猪场未来可发展方面,规划设计最大1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供电。

12月3日,公司施工人员载着设备赶到村里,为猪场立杆、架线、装设变压器。6日,专线工程终于完工。

养猪场有关人员说,白庙村猪场面积2000多平米,场内实行半自动化作业,只需2人可实现2000只猪的管理,年产4000头生猪。场内饲料传送、场地卫生清理、环保消毒等设备都离不开电。按猪场现况,新春期间可能会出栏2000头。整个猪场估计160万元利润,可以为村里建设基础设施,办更多福利事业,带动村民致富。

据了解,南溪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为辖区9个养猪场架线安装专变供电,架线10千伏12.47千米,配变容量1250千伏安,有力地促进辖区内的生猪生产,缓解了城乡居民吃肉难题,带动了村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陈刚 蒋太平

新闻推荐

入户解矫宣告 建立帮教档案

晚报讯近日,南溪区刘家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家中进行期满解除矫正宣告,此次入户解矫宣告为刘家司法所首例。...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供电公司为养猪场架设专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