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大观楼 大年初一“全新”亮相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2-2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半复原式流杯池场景

2月12日,记者从四川宜宾市博物院获悉,自2017年11月大观楼“宜宾历史文化遗产展”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动工以来,历经数月紧张中不失细致的施工、审修,升级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将在大年初一揭开神秘面纱,同市民见面。

本次展览以“大观观城”为主旨,是对原“宜宾历史文化遗产展”一次全方位的提升。展览将以清晰的历史脉络,内涵丰富的文物展品,全新的展陈方式,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为市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宜宾市博物院工作人员王莉介绍,“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以汉初筑石城以及“僰侯国”“僰道”“戎州”“叙州”“宜宾”的城市形成、发展、变迁以及名称变化为主题脉络,取“大观在上,中正以观天下”之意,让观众身处历史之中总览宜宾城从无到有,历经风雨飘摇、战火洗礼,最终跳出兴衰轮回旧辙,走向繁荣昌盛的千年传奇。

此外,宜宾市博物院从馆藏文物及宜宾厚重的历史文化中提炼出宜宾文化精髓,研发出一系列即精美实用又饱含文化创意的产品。位于大观楼一楼的文创商店在紧锣密鼓的精品筛选、补货上架等一系列工作后,也将在大观楼开展的同时正式开业。

此次展出从大年初一开始,今后都会长期免费向市民开放。

◎宜宾日报记者 罗雯心

新闻推荐

几片凉拌肉 一碗青白汤

杨海云过年过节大多数家庭会选择去饭馆聚餐,但最后还是觉得自己小家的饭菜香,外面哪里比得了家里的温馨自然。今天就说两样家常菜。拌白肉也许是川人最喜闻乐道的一道菜,发源地在宜宾李庄吧?李庄很具...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逢(组诗)2018-02-15 12:07
评论:(宜宾大观楼 大年初一“全新”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