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宜专题调研 杜紫平刘强崔鹏参加 陆振华陪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杜紫平刘强崔鹏参加 陆振华陪同

本报讯(记者 王宇)9月13日—14日,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宜专题调研川南经济区共同推进南向通道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参加活动并致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鹏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杜紫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代表来宜开展专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市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中国白酒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活力产城、区域大城、枢纽新城。近年来,面对产业转型必行期、城市建设加速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期、脱贫攻坚完成期“四期”叠加形势,宜宾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以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取得重大突破,预计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三大产业将实现2000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基本实现“再造一个产业宜宾”的目标,把宜宾建成中国乃至世界智能制造方面比较有影响的市州之一。另一方面传统优势产业不断巩固、提升和发展,预计五粮液集团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00亿元、明年突破1000亿元;丝丽雅、天原集团“十三五”期间营业收入均超过300亿元。届时,宜宾将初步走出一条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产业转型之路。同时,我们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高起点规划大学城、科创城,不断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人才培养的需求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不断加强民生投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遍增强。

杜紫平说,宜宾作为长江黄金水道的起点、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63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50个全国铁路枢纽、66个全国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全市“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配套。从今年开始,我们决定实施建设交通强市三年大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县县有铁路、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等级路)、村村通硬化路”。

杜紫平表示,此次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共同推进南向通道建设,构建互联互通立体交通网络,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为题目,深入宜宾市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研究对策,必将为宜宾交通发展乃至全省南向通道建设产生重要影响。宜宾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各位代表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深化与川南各兄弟市州的互动、交流与合作,携手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共建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和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宜宾组团参加 第六届科博会

晚报讯近日,第六届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在四川绵阳举办,宜宾市11家优秀企业参展。按照组委会安排,宜宾代表团与自贡、内江、...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宜专题调研 杜紫平刘强崔鹏参加 陆振华陪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