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邱场镇创新扶贫模式 带动贫困户“牛”起来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天气冷了,你们要多注意这批牛的健康状况,它们可是咱贫困户的宝贝哟!”近日,翠屏区邱场镇人大负责人来到该镇云台村茶子组的某公司肉牛养殖基地查看肉牛养殖情况。在硕大的养殖场内,270头肉牛或站或躺,间或发出“哞哞”的叫声。

今年以来,邱场镇探索出一条创新性的扶贫项目。“采取政府+企业+村委+贫困户”模式,每户贫困户委托公司养殖1头肉牛作为入股的量化指标,每头肉牛入股资金1.1万元,其中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出资9000元,贫困户每户出资2000元,购买、养殖、技术、销售全部由公司承担,每年固定为每户提供2200元的分红,其中2000元给贫困户,200元作为村集体经济,专项用作贫困户帮扶。据了解,项目周期暂定3年,到期后,项目资金纳入村集体,贫困户出资的2000元也全额退还贫困户。到目前,四个村共有264户贫困户加入了这个项目。

“市场上牛肉的价格波动较小,除了每年给贫困户分红以及返还本金以外,每头牛到出栏时公司都还能获利1000元左右。”该公司相关人士说,公司还打算依托新注册的品牌,把牛肉做精深加工,提升牛肉价值,进一步扩大收益,持续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胡雪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小鹿在家”项目启动

晚报讯昨(5)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小鹿在家”项目启动仪式暨集善阳光鹿童爱心义诊活动分别在宜宾市档案馆会议室和市残...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邱场镇创新扶贫模式 带动贫困户“牛”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