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你这样做和美景格格不入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刘婧

前几日,冬日暖阳令人倍感舒适,金黄明耀的银杏树叶在阳光下更显璀璨夺目,这时正值出游拍照的好时机,蓝天白云下地上随意捡起一片银杏落叶,也是一份绝佳的拍摄道具。

原本,这是一副和谐美好的景致,但却有部分市民为了与草坪内的银杏近距离“接触”,成群结队肆意在草坪内踩踏,对一旁立着写有“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宜宾”的标语牌却熟视无睹。可曾想过,这些不文明行为,在旁人的眼里、镜头下却是与如此这般美景格格不入。

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不仅需要发达的物质基础,更需要高度的精神文明。新时代,对我们的道德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也为我们的文明素养列出了更高的标准,反思这些不文明现象,不文明行为损毁的不仅是风景,还有自己的道德,自己的素养,更影响着外人对宜宾这座城市形象的看法。

文明,在字典里的官方解释为“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和具有高文化”。其实,在笔者看来,文明说大很大,说小也很小;大到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人,然而无论大小,文明的体现都是通过一个个小小的行为、举动拼凑而成。

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一袋垃圾,扶起路边一辆单车;当红灯亮起,你停下急促的脚步;当你在公共场所刻意放低讲话的音量;当你细心处理自家宠物的粪便……这一个个文明的瞬间,折射出的是一个人道德素养的光芒,构筑起了城市里一道道真正美好的景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大家谈

新闻推荐

李端小辩手称雄乡镇小学组

晚报讯近日,李端镇中心小学校的4名小辩手出现在翠屏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德育主题辩论会的赛场。他们以缜密的思维、迅速的反...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这样做和美景格格不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