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老体协“一流分会团队” 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2 10:37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2018年,宜宾市老年人体育协会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团结和带领会员勤练太极,强身健体,并带动更多老年朋友参与太极体育运动。该辅导站在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宜宾市老体协授予2017-2018年度“一流分会团队”称号。

◆加强班子建设

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有会员1015人,来自不同战线。辅导站经会员民主推荐选举出46名威信高、技艺强、甘于奉献的同志组成领导班子。班子团结合作,各司其职。他们没有任何报酬,常常贴钱、贴物、贴时间为大家服务,无私奉献,诚信为本,得到了大家信赖和拥护。也因此,辅导站整个团队有号召力、凝聚力,也有执行力。

89名党员在辅导站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遇到困难,他们总是以“六真”即真关心、真见效、真投入、真主动、真帮助、真破难为原则,千方百计解决困难,保障辅导站各项活动的开展。

◆坚持开展活动

太极拳三天不练习,手就生疏,腿就僵硬了。因此,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的活动坚持日常性、长期性,采取自愿和小型多样的形式。整个团队充满快乐、活跃的气氛,让大家通过活动互相交流、学习,提高水平,增进健康。

除了太极拳(剑)练习外,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还开展柔力球、藤球、功夫扇、健身气功、舞踏等多个项目的活动,全体会员每天坚持晨练。

宜宾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展演,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组织了316人参加。展演以24式太极拳为基础,以太极舞、功夫扇、太极刀为烘托,演绎太极组合。表演者们举扇合一、刀舞交融,潇洒灵动、舞韵悠长,集健身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展现了中华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市老体协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同时也是翠屏区老体协太极拳分会。在市五届老运会上,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代表翠屏区老体协参赛,荣获42式、杨氏太极拳集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二名、第三名,健身气功五禽戏集体第三名、健身气功养生十二法第四名,柔力球集体规定套路优胜奖、个人自选套路第三名、个人竞技第一名。

2018年重阳节,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全体会员展演了健身气功、功夫扇、柔力球、伞舞等健身项目,获得一致好评。

◆培养骨干队伍

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积极完成市老体协安排的培训任务,先后举办了健身气功培训、太极拳八法五步培训、柔力球培训,并长期开办形体课。同时,分别派员参加了市上或省上的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穴位健身操培训、太极拳培训等。

目前,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名、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名、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6名,国家健身气功一级裁判3人、国家二级武术裁判12人,太极拳总教练3人、健身气功总教练3人、柔力球教练2人、藤球教练1人。

“太极是一种智慧、一种思想、一种博大精深的文化,能强身益智。”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站长张炳芬表示,辅导站的会员都热爱这项体育运动,大家将不断努力,以饱满的热情老老实实干事,以良好的形象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参与太极运动,让大家热爱生活,拥抱健康。

新闻推荐

春节黄金周 宜宾旅游实现“双增长”

晚报讯昨(11)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宜宾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据...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老体协“一流分会团队” 酒都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