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万人手写家书·第二季”举办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昨(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教体局、宜宾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手写家书活动·第二季”在宜宾天立学校举行,来自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的一千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为上一季优秀家书进行了颁奖。宜宾天立国际学校学生现场书写家书,传承中华文化,并齐声吟唱《少年中国说》,诵读献给祖国母亲的家书——《五月之歌》。优秀家书作品获得者侯林晟、侯燚伟父子为大家分享了父子之间的书信对话;新婚不久的吕敏诵读了写给在远方援彝丈夫的信,表达妻子对丈夫的深情;彭耀莹诵读《寄往云端的信》,讲述自己对逝去奶奶似水般的柔情,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唐杰分享家书《致晗儿》,鼓励驻村的儿子安心工作,展示出一名老教师的家国情怀。

据了解,2018年宜宾市举办“万人手写家书”第一季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收到来信近一千封,市文联、市教体局、宜宾学院、市新闻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了专业评选,筛选出三十多件作品,从今年5月8日至13日,在宜宾日报微信公众号和长江27号微信公众号上作了展示,访问量达到27万以上。

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闻推荐

宜宾市开展世界电信 和信息社会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根)昨(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日上午,主题为“缩小标准化差距”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宣传活动在市图书...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万人手写家书·第二季”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