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人民路小学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日前,人民路小学举办了以“最炫民族风 最美中华情”为主题的“六一”庆典。原宜宾军分区司令员侯以俊,翠屏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梁绍华、常务副主任赵达友、龚君明、谢明芳等到校和孩子们共庆佳节。

最美歌声告白祖国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刚带领朝气蓬勃的师生们走上舞台。优美的歌声、熟悉的旋律,让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孩子们挥舞着小红旗,不约而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1700余名师生用青春与活力献上对祖国的深情赞歌,拉开了庆典的帷幕。

最重硕果鼓励师生

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后,学校副校长熊继华为孩子们送上情真意切的致辞。让孩子们激动和难忘的,是革命老前辈侯以俊来到学校与他们共庆佳节;翠屏区关工委的爷爷奶奶送来了爱心成长基金和节日的祝福;翠屏区北城街道的叔叔和阿姨们带来了对优秀学子的表彰。典礼上,学校还对“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大队干部、优秀家长”进行了表彰。

最靓民族团结一心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随着百灵鸟合唱团的美丽童声,《爱我中华》民族之花悄然绽放。随即各班级的民族风情展示拉开大幕。每一个班级,围绕一个不同的民族主题,有白族、满族、回族、羌族、彝族、朝鲜族……介绍这个民族的文化,体验这个民族的活动,展现这个民族的特色。满族的八旗、壮族的竹竿舞、羌族的撑杆舞、白族的三道茶、彝族的火把节、苗族的特色服饰、朝鲜族的婚嫁风俗、基诺族的祭祀大典……孩子们沉醉其中,深切领悟中华民族手拉手,心连心的团结奋发。

最浓风情展现特色

当日下午,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馆诚邀孩子们到来。

学校各班根据前期的选择,通过上网学习搜集资料、集思广益拓展思路、家校配合巧手布置,提前将各班教室打造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体验馆,31个班级就是31个不同的民族风情馆。孩子们流连其间,领略各民族的特色文化和地域风情,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祖国的繁荣昌盛。

这次庆典,是人民路小学秉承“精致教育.精彩人生”办学理念,推进翠屏教育构建“开放、智慧、活力”教育体系的教育行动,也是学校层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举措;在隆重热烈的节日庆典活动中,培养起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努力造就一大批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钟莉文/图

新闻推荐

翠屏书法家走进宋家中心校

晚报讯日前,翠屏区语委办主办的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在宋家镇中心小学校进行,翠屏区语委办、翠屏区书协、翠屏区师培中心、翠屏...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忠孝街小学2019-06-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路小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